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东西南北大学生 > 正文
八卦“蜚”闻篇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4:54 东西南北·大学生

  李宇春

  “蜚”闻一:做过变性手术。

  “蜚”闻二:有一个女朋友。

  人们把焦点集中在她的性取向上,一部分人骂她是男人,一部分人则意淫地想她的蕾丝之恋。更糟糕的是在8月9日,一网站上竟然登出了3张她与一女孩的亲热照,尤其是最后一张更是与一女孩裸体相拥……

  有一个女人赞她,就有一个男人骂她。娱乐圈最信奉人气守恒定律,关键的问题是引起对流。

  周笔畅

  “蜚”闻一:父亲曾在湖南省委宣传部工作,与

湖南卫视的领导交往较密。

  “蜚”闻二:浙江一公司发红头文件号召单位5500名职工为其投票。

  由于第一条蜚闻的原因,湖南卫视在总决赛的第一场明显拿她当头牌花旦,虽然她曾违反规则换了气,但依旧很照顾地算第一,招来不少骂名。很快,她的竞争对手李宇春让她从专宠的顶峰跌落,“玉米”、“笔迷”间的战争狼烟四起。她的一言一行,都成为众矢之的:在pk台上的眼泪被说成是虚伪;在叶一茜和李宇春间说自己很有压力,被说成最功利;她也不敢大张旗鼓的为自己拉选票,她的妈妈甚至发帖子要“笔迷”冷静。如果不是有素质的女孩怎能应付得来?

  张靓颖

  “蜚”闻一:与评委对着干,以引起大家的注意,那种低调是装出来的。

  蜚闻二:伪小资式的女人。

  这个小女子的蜚闻指数可是不低的,先是被人揭发只是四川大学外文系的自考生,接着又粉碎了她有个性不与天娱签约的传言,然后又爆出她曾经参加另一个选美活动被刷……接着又有人揭发,最初在网上支持她的只有两三个人,这两三个人不停地换名字发言,夸赞她。她比起那些一上PK台就哭的孩子们,经历复杂得很。

  她就在大伙的赞许与谩骂间一会儿天上,一会儿人间,一会儿是天使,一会儿是恶魔。张靓颖就在这种大环境下,渐渐由一个爱音乐的单纯女孩成长为最有心计的炒作高手。

  叶一茜

  “蜚”闻一:是二奶?

  “蜚”闻二:和黑楠有私情,当黑楠遭黑枪时她就在车上。

  她是那种与杨恭如、陈德容一样的美女,有张公主脸,可女孩们都不太喜欢她。而且她也是太不会讲话了,第一次上PK台时,说什么自己的身材太高,还说什么“因为这个幸福是我给你们的”。听起来就想痛扁她。

  叶一茜让批判达到了高潮,不光是观众,也包括圈中人。遭遇滑铁卢是必然的结果。

  陈西贝

  “蜚”闻一:喜欢“秀”大腿。

  “蜚”闻二:用眼泪换选票、博同情。

  因为人长得漂亮,她被叫作“陈大腿”。当美女冯家妹下去后,她却依然站在成都赛区7强的舞台上,因为那里需要一个有争议的美女要人骂。

  听过她最后在舞台上唱的《爱你不是两三天》,才知道什么是最难听的歌。跑调已没什么关系了,音色也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她拼了,用尽吃奶的力气唱完了这支少女的歌曲。此时,我忽然想起了卡梅隆演的片子《参加最好朋友婚礼》中的情节,她的未婚夫在她唱完后无比激动地搂住她说“太好了,亲爱的,你唱得太难听了。”

  超级幽默补丁:假如央视办“超女”

  让我们设想一下,假若《超级女声》由央视主办,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娱乐盛宴﹖这里我们所做的仅供娱乐,希望不伤大雅。

  朱军:春风满地吹,喜事聚成堆。各位观众,在全国人民的热情关怀下,在各地方电视台的大力协助下,在赞助单位的大力支持下,CCTV制药六厂大力丸杯《超级女声》大奖赛隆重开场!

  周涛:改革春风吹满地,超级女生要争气。各位观众,参加本次比赛的各位超级女生,是由全国各地电视台选送的,每人都积极要求进步,可以信赖。

  朱军:首先向大家介绍一下本次大赛的各位评委排名不分先后,他们是:著名歌唱家著名教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XX老师;还有……

  周涛:各位观众,今天参赛的各位选手及其演唱的歌曲名称如下:

  一号:张靓颖,演唱曲目:《故乡故乡我爱你》。

  二号:周笔畅,演唱曲目:《超级女生奔小康》。

  三号:李宇春,演唱曲目:《计划生育富了众乡亲》。

  四号:何洁,演唱曲目:《我愿做开发西部的螺丝钉》。

  五号:纪敏佳,演唱曲目:《喝一口又香又甜的黄河水》。

  六号:叶一茜,演唱曲目:《农民兄弟逛巴黎》。

  朱军:现在比赛开始,首先由一号选手,四川电视台选送的张靓颖上台演唱。张靓颖上场,身穿一件50年代风格的怀旧版连衣裙走到舞台中央。

  周涛:各位观众,下面是素质测试环节,有请著名学者、作家余秋雨先生。

  余秋雨:周笔畅,请听题。说孟姜女哭倒了长城,秦始皇为啥没有杀她呢﹖

  周笔畅:那是因为孟姜女跑得快。

  余秋雨:回答错误,秦始皇那么有身份的人用得着自己动手去杀吗﹖他安排下面的人去杀不就完了吗﹖

  余秋雨:李宇春,请听题。说武则天为啥一直没找到后老伴呢﹖

  李宇春:那是因为她条件太高没人配得上。

  余秋雨:回答错误,因为她找的都是小白脸,没有一个是“老伴”。

  余秋雨:何洁,请听题。说赵子龙从长坂坡救出了不满周岁的阿斗,交给了刘备,刘备咋一下子把孩子摔地上了呢﹖

  何洁:那是因为他想讨好赵云。

  余秋雨:回答错误,因为刘备已经两年没见自己老婆的面了。

  余秋雨:纪敏佳,请听题。说潘金莲为啥会嫁给武大郎呢﹖

  纪敏佳:那是因为潘金莲被逼无奈。

  余秋雨:回答错误,那是因为当初相亲的时候,媒婆带去的是武松的照片。

  朱军:本次大赛的最终名次已经产生,第一名:XX歌舞团选送的x x x,第二名……获鼓励奖的是周笔畅、李宇春……

  结语 当繁华散去

  《超级女声》,是2005这个夏天最嚣张的娱乐总动员,在繁华的颠峰嘎然而止,留下一地金光灿烂的腐烂纸屑,和十几个女孩扑朔迷离的未来。真正的巨星用几年甚至几十年才走完的路,她们在一夜之间,就一跃而过,轻易登上了顶峰。但是,这种顶峰能够掀起多久的热潮?很多人会这样想。

  《超级女声》给全民带来了一夏的狂热,超女们也品尝了一种来自“娱乐外”的嘉奖:周笔畅幸运地与温家宝总理握手,李宇春收到家乡县政府的贺电。这种超级的荣誉全民的狂欢还能持续多久?很多人仍在猜测。

  这一切的谜底不久就会揭开,但我们已经全民狂欢了一个夏天,这就够了。因此,无需评论这场热热闹闹“大堂会”的是是非非,有欢乐就足矣!是哪位作家说的:没有比快乐更容易的事了,特别是在获得快乐轻而易举时。

  (本策划部分资料来源《南方周末》、《中国新闻周刊》、《南方人物周刊》、《时尚女报》、《竞报》)

  超女八卦

  有超女向外界表示:“每个赛区进入前10名的选手都必须和天娱公司签订为期8年的合同,‘不签就别想再比赛了’。”而且“进20强时要签一次约,合约规定一旦违约赔偿金达50万元,进10强后要再签一次约,一旦毁约,赔偿金更是高达500万元人民币”

  口水:婚姻爱情都有7年之痒,8年之约天娱都看不腻这些超女﹖其耐性值得学习。

  幼稚黑幕张靓颖很委屈 5进3比赛前凉粉后援团团长就在演播厅门口跟各位凉粉透露:“放心吧,今晚靓颖肯定进前三,电视台已经通知我明天去录三强粉丝的访谈了”凉粉一片欢呼……比赛结束后张靓颖委屈地跟李湘说:“为什么是我上PK台﹖”请大家再去研究一下比赛的视频,发P这个音是要双唇抿住的言下之意:应该是周笔畅和李宇春当中的一个上去她为什么要委屈﹖难道内定好进前三就不能上去PK吗﹖

  口水:张靓颖挺机灵的呀,怎么看样子也不像这么没头没脑。

  冷门黑幕 李宇春根本没进成都50强 “李宇春根本没进成都唱区前50强。她在海选的时候就被淘汰了,你去网上看嘛,已经有照片为证了”随后也有人在好几个“超女”的网站帖吧里看到“关于李宇春没通过成都海选”的帖子,内容是李宇春在成都唱区的海选中就被评委刷下来,但是因为广州唱区的比赛先举行,湖南卫视看到与李宇春风格同属“中性风格选手”的周笔畅特别有观众缘,又秘密召回李宇春,并重新录制了一段李宇春“参加海选并通过”的画面。发帖的人还附上了李宇春在海选中被淘汰的“真”照片和补拍的“假”照片做对比,两张照片李宇春的衣着完全不同,一张穿着短袖衬衣,一张则是长袖衬衣。

  口水:笔笔和春春一直都争得水火不容,怎么只有周笔畅有老爸撑腰,李宇春就没有黑幕呢﹖

  神秘黑幕会议记录

  所有黑幕里面最神秘看起来也最真实的一条黑幕,时间地点人物,清清楚楚:

  一8月19日5进3淘汰纪敏佳、何洁

  1.纪敏佳PK何洁 纪敏佳淘汰 13票:22票

  2.何洁PK李字春 何洁淘汰 17票:18票 3.评委:黑楠、夏青、何炅

  二8月26日夺冠赛

  1.冠军:李宇春

  2.亚军:周笔畅

  3.季军:张靓颖

  4.评委:黑楠、夏青、何炅、顺子、李宗盛、罗大佑

  口水:黑楠称“柯以敏退出评委是被操作的结果。”黑楠老师又说:“绝对没有黑幕。”黑老师刻意强调的“没有黑幕”却让人不禁又要去联想黑幕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