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东西南北大学生 > 正文
超女群秀动力:至少我还能够勇敢地自我欣赏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4:54 东西南北·大学生

  有强大的粉丝垫底,登台的超女自然表现得痴狂、自我,极尽诱人之能事。十五万“超级女生”在这场标榜着造星的电视秀场里,一起流泪、做梦。其实,眼泪、煽情、喜怒哀乐,只不过是幕后操盘者的一发发“催情烟雾弹”,在这场欢乐的战场上,所有的所有都只是幕后操盘者的一粒粒棋子,被玩家玩弄于股掌之间。但跻身这场残酷的草根阶层狂欢的表演者——我们可爱的“超级女生”们却不这么想。这些追逐梦想的“花花草草”们,秀出的是一种勇敢的“娱乐精神”。 “小家伙,你知道自己走音么?”成都赛区海选时,评委黑楠问某17岁“超女”。

  “我知道呀。”“超女”回答。

  “你身边的人知道你走音么?”黑楠接着问。

  “我爸我妈都说我走音走得很厉害。”“超女”非常大方地回答。

  “那你为什么还来参赛?”

  “走音和参加《超级女声》有什么关系吗?”

  以上对话是黑楠转述给夏青的,他想从后者那里征寻良方,以对付下一个快乐的走音者。夏青沉吟良久,想不出两者之间到底有什么关系。最后,她和黑楠一致同意:没有关系。

  这位17岁“超女”的反问是夏青在整个海选阶段印象最深的一句,她认为,给任何一个人30秒时间的意义已经大大超出了节目创办者的预期。无论是PK胜利的,还是PK失败的,在她们自己的舞台上,在她们的粉丝心目中,都成了星光熠熠的明星。

  无数的选手在海选时都不肯离开摄像机,她们苦苦央求:“我是坐了十几个小时火车来的。”“我今天太紧张了,平时不是这样的。”“我真的很喜欢你们。”目的只有一个,“再给我一次机会吧”为了这十几秒的“快乐歌唱”,女孩子们从凌晨排队一直到艳阳高照。一直觉得自己不是“特别特别好”的谢雅雯走到了广州赛区的第四名,她觉得是因为自己年龄小、讨巧,是“傻人有傻福”。谢雅雯还没有身份证,合约是家长出面签的。她也在回味着自己的舞台:“在台上的感觉很享受,很棒!”她说自己的眼圈重、皮肤也黑,不知道走在街上是如何被人们认出来的,可是“第一次被人认出来时,真的非常开心。”不知不觉中,这些参赛的超女们就成了人们心目中的明星,就连43岁的陶晶群去趟超市也会有小朋友指着她大叫“酸酸乳的胖阿姨”。

  自称“个子小小、小腿粗粗、胸部平平”,被人称“红衣教主”的黄薪在参赛后更是“名声大噪”——骂声一片。网上有人骂她妖女,有人把她和

芙蓉姐姐归为一类,她也不恼。看到骂得好玩的帖子,自己笑得在沙发上扭做一团,还打电话让大家去看。

  外出时,有人认出了她,叫她的名字,她很开心地朝别人笑着打招呼。在家里,她开了家庭酒吧,说着网上的趣闻的时候,她突然打断朋友,说:“我就把酒吧叫‘红衣教主吧’好不好嘛,多好玩的名字!”曾经有一位异性粉丝费尽周折找到了这里,送红玫瑰一束,在

客厅里干坐三个小时,之后每天短信不断。“我不喜欢他,就跟他明说了,本来就不可能嘛!”

  亲戚朋友都看了电视上她的演唱,哥哥的5岁小孩是她的忠实粉丝。和朋友到KTV唱歌,遇到两位五六岁的粉丝:“黄薪阿姨,我们好喜欢你!”

  经历了超女风波之后的黄薪,外界盛传她拍电影,拍电视,出书,她只是说:“有当然也好耍,没有这些事情,我照样做我的生意。”

  而进入10强的超女们在日常生活中,更是已然成为了大红大紫的明星。当易慧结束比赛回到张家界的奶奶家时,乡亲们放了喜炮来迎接她,可是这不能阻止她在梦里想起舞台而后笑着醒来。她一直不敢看最后那场比赛的录像,常以旁观者的身份回想一个女孩子从成功到失利的全部过程,酸酸的。“如果说不难过,只能说明没有全心投入。我想不起来那时的心情,当然,也许不是不能体会,而是内心故意把它隐藏起来。”不过,比赛让她可以肯定地告诉自己,今后要走音乐这条路,绝不放弃。

  “你知道吗?最后我是被两个保安架出机场的!”几天后的8月23日晚上,回到成都的纪敏佳坐在琴台路一家火锅店里,眉飞色舞地形容她21日回到成都时在机场的“遭遇”,“在飞机上,好多乘客就争着跟我一起坐,找我签名;我一下飞机,十几个机场工作人员站成一排,一齐向我鼓掌!”在出口迎接的,还有数百名举着纪敏佳照片的粉丝们。他们欢呼着纪敏佳的名字,大束大束的鲜花把她淹没。纪敏佳的爸爸也来机场接机了,可是他还没来得及跟久别的女儿说一句话,就被拥堵的人群挤散了。“他们告诉我,就是周杰伦来到成都,也没有这样热烈的情景!”

  8月22日,久未放松的纪敏佳想和朋友去达泰华市场买个KITTY包,结果才走进商店就被人认出来“纪敏佳!纪敏佳回来了!”几分钟之内,商店门口就被闻声而来的顾客围了个水泄不通。纪敏佳和朋友狼狈不堪才杀出重围,包自然也没买成。对自己的这种受欢迎度,纪敏佳显然十分受用。“我非常庆幸,选择再次参加超级女声是正确的。”

  她并不讳言自己参加超女就是想有个展示唱功的舞台。她对闯入五强的成果也表示满意,“我很满足,我得到的比我想要的更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