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美院制造》正文
摇滚音乐演唱会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4:27 新浪校园

  文化宫广场今日可变了样子,这不是什么JD现场,没有人在狂跳暴吼尖叫,只是多数的人在跟着音乐摇动着双臂,这里其实是一场摇滚音乐会现场,是免费的,那个临时搭建的舞台上,光斑陆离,如梦如幻,台前有红布白字的条幅,上书:

  江都市民间摇滚音乐演唱会

  也就是说,今晚表演的全是民间自发组建的摇滚乐队,一组音乐完毕后,几个怀抱乐器的嬉皮式男士很留恋地退出了舞台。

  两分钟后,更加猛烈的风暴随着闪亮登场的5名女子而骤然风起云涌。这个命名为“广寒宫”乐队的5名女子,穿着闪光的金属感服饰,千娇百媚中透着铿锵,暴风雨就要来了,这是那个很性感的女生发出的近似于尖叫的吼声,密集的鼓点,铿锵的吉他,粗犷沙哑的主唱让人有理由相信什么叫欲罢不能,什么叫情不自禁。人群中欢呼声此起彼伏,在主演的带动下翩翩起舞,释放着自己此时此刻的情怀:

  看天空鸟飞翔

  看大地万物苍茫

  看城市人海茫茫

  看人脸装模作样

  去的去来的来

  人人都匆忙

  向左向右转

  向前向后看

  我找不到自己的方向

  嗨,我已开始迷惘

  生命如此渺小

  前方的路曲曲又长长

  天苍苍地茫茫

  我迈开了步子却找不到方向

  我环视着台下的人群,他们大都和我的年龄差不多,他们情绪饱满,斗志昂扬。摇滚的感染力是巨大的,哪怕是像我这种五音不全的人也对此充满神往,我没有再去寻找汪亚光,置身在这片音乐海洋中,我只有自私地各顾各。

  我听过崔健的“一无所有”,也听过零点乐队的“爱不爱我”,还听过指南针乐队的“无法逃脱”,也听过迈克尔·杰克逊的歌,但这些我都只是在电视里看到的在CD中感受到的,还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身临其境,尽管这是民间的摇滚,但它展示着一种精神:

  我走在人群中

  我看着高楼大厦

  我想着心事,我看着美女

  我走在人群中,这个世界却放弃了我

  别人的生活那样自由

  我的生活是那样拘束

  我把心儿放飞了,我把心儿放飞了

  朋友,你为什么不看我的眼睛

  看着我的眼睛

  就是看着我的世界

  我走在人群中,我走在人群中……

  震耳欲聋的金属声与年轻的心灵剧烈碰撞,每个人都沉醉于音乐带来的极致感觉,蠢蠢欲动。这是江都“夜来香”歌舞厅乐队给现场带来的一次又一次的高潮,呼啸和尖叫声不绝于耳,这支充满爆发力和视觉冲击力的乐队使得舞台下面的人群开始“燃烧”,那两个猛男极为煽情的表演让人们摇摆不已,欢呼雀跃。这首名为“我走在人群中”的歌词也极有亲和力,唱出了现代都市人有点无奈而颓废的心态,几个女孩子在最靠近舞台的地方摇头,手舞足蹈,声嘶力竭,每一个音符中都夹杂着她们最激情的尖叫。这个时刻,除了台上的射灯在闪烁不定,天地也黯然失色。

  借着射灯散发的灯光,我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她就是陆小媛,她手舞足蹈,随着台上两名男歌手的动作摇动着,我禁不住叫出了声,但陆小媛不可能听见,这个时候除了音乐什么都不存在了。

  来吧,来吧,我的朋友

  跳吧,跳吧,我的朋友

  音乐就是我的爱情

  为着爱情为着爱情

  跳吧跳吧,如果你寂寞,如果你孤单

  跳吧,跳吧,不是放纵不是纵情

  为自己的心情画一张自画像……

  音乐声戛然而止,一个戴着绿色军帽,穿牛仔裤装的长发男人冲到台中央,各位朋友,承蒙你们的参与,今天,现在我宣布,我们江都市的民间摇滚音乐协会从今天开始正式成立了!以后这样的演出会我们还会经常举办,谢谢大家光临。

  台下劈里啪啦的响声和着台上的音乐声,激情飞扬,穿透黑夜而去,接下来的“MUDFACE”乐队、“繁殖”乐队、“反思”乐队、“狂妄”乐队,彻底地颠覆了这个有点寒冷的夜晚,每一分每一秒都充斥着狂热与放纵。

  回到租屋,我才感觉到全身酸痛,手臂麻木,我情不自禁手舞足蹈,就好比在篮球场上拼搏了一场。

  我给陆小媛打了几次电话后,陆小媛终于肯接听了,我说,陆小媛,今晚我也去了文化宫,陆小媛的声音很沙哑了,说话声很小但声音很粗,我怎么不知道,你看见了我也不喊我?

  我看见你在前面的,我怎么能不喊,你怎么能听见?我说,陆小媛你过来吧,你还生气吗?不知为什么,陆小媛突然挂了电话。我想一定是音乐让陆小媛忘记了那件不愉快的事,而我又主动提起了那事,才造成陆小媛想起那些事后愤然挂机,我心里骂自己是混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周杰伦 更多>>
[陶 喆] 就是爱你
[容祖儿] 明日恩典
[梁静茹] 爱情天气
[周杰伦] 七里香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