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美院制造》正文
陆小媛居然躲在素素家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4:27 新浪校园

  敲开素素的家门,素素见了我,惊讶万分,嘴里也在很费力地叫我的名字,文新,是你?

  我不知道素素为何惊讶,是我呀,有什么不对吗?

  素素还是很友好地把我让进屋,我进了她的画室,呀!画室里竟然坐着陆小媛,陆小媛正坐在那里专注画画,对我的到来没有丝毫表情,但我心里知道她是故意不理我的。

  我肯定该主动向她攻击,我笑得很灿烂,陆小媛,你在这里还好吧?

  陆小媛看都不看我一眼,嘴里只管说,我为什么不能在这里?我和素素不也是好朋友吗?

  我就希望你们是好朋友哩,我们都是好朋友该有多好!我有点激动,激动起来说话就有点语无伦次,这种语无伦次就是我的最大毛病。

  素素说,陆小媛姐和我一起搞创作,你看我们的作品都成雏形了,不过文新,我总觉得我的背景不很理想,不是那么的有真实感。

  陆小媛接口说,素素没有去亲身体验当然就没有这样的感受,我再次认真地看了看素素的作品,觉得素素是该去体验一下美院的气氛。

  我在素素床边发现了陆小媛那只黑色的大旅游包,我明白了,陆小媛说的要外出几天实际上就是到了素素这里,她竟然把素素这里当成了自己的画室,这个聪明狡猾的陆小媛。

  我知道陆小媛对我还耿耿于怀,她是不会轻易和颜悦色来接受我的。

  这时候,天空突然放晴,有点阳光明媚的感觉,我站在窗前俯瞰厂区,竟然觉得厂区是那样的亮堂,我心里萌生出一个想法,带素素去美术学院,但一定要陆小媛也陪同我们一起去。只要陆小媛乐意陪我去,那么我和陆小媛之间那道无形的隔阂就有可能烟消云散。

  我说,素素,去我们美术学院看看吧,我带你去。

  素素看着我,有点吃惊,你是说叫我去美术学院?

  是啊,去美术学院看看,感受一下美术学院的氛围后,我相信你的背景就会表现得更好,素素还处在犹豫或者是半信半疑中。

  我又问陆小媛能不能陪素素去,陆小媛不吱声,但我相信她也不可能拒绝,我们都是朋友嘛,她陆小媛能拒绝朋友吗?

  素素又把目光转向了陆小媛。

  陆小媛说,我认为有必要去看看,本来吗,素素的理想就是想考美院,只是没有机会考而已,但心里一直藏着这个理想,现在素素在用画笔画这个理想,去感受一下后更能得心应手。

  素素有些激动,脸上涌动着一种幸福的色彩。

  我说,就这样决定了吧,说去就去,中午素素就在学校吃饭,既然是去体验生活,就该是全方位的。

  陆小媛说,行,还有今天夜里还可以不回家了,就在我寝室里住一夜。

  素素轻声问,这样行吗?

  陆小媛道,怎么不行?

  素素问,我穿什么衣服才好,我不能穿得太土气让人笑话吧。

  陆小媛看了看素素,素素上身穿一件方格的紧身毛衣,下穿灰蓝色休闲裤,长发直直的在脖子上,看上去挺清纯的。

  陆小媛说,你这身打扮就蛮好的嘛,而且还很有艺术女孩的味道,只是可能外面会冷,你得在外面穿一件衣服才好。

  素素从自己的衣柜里翻出一件褐色灯芯绒衣服,往身上穿,妩媚中又多了一点洋气,若不看她的腿,谁不喜欢这个青春美少女。素素拄着拐杖站在镜前照了照说,我觉得裤子还是该深色一点的,要不然有头重脚轻的感觉。

  陆小媛看了看说,就换成黑色的吧。

  素素换好了衣服,装好了速写本和画笔,欲出门时,又想到了父亲,她怕父亲回家后发现她不在家会着急,她父亲没有手机又不能取得联系。

  我说,这样就可以解决,给你父亲留一张字条告诉他你去什么地方,字条上呢,一定要留下我的或者是陆小媛的手机号码,他看了便条后不就可以和你取得联系了吗?

  素素又有些为难地说,可是,我走了不能煮饭了,我爸回来就不能吃饭了,还要自己动手煮。

  真是一个孝子呀,我在心里感叹道,如果是我就想不到这么多,我想到的都是父母能为我做什么,从来就没有想到过我能为父母做什么。

  陆小媛见素素这样,心里就不耐烦了,冒出一句,你真啰嗦,你老爸可以自己做嘛。

  素素没想到陆小媛会这样说她,她看着陆小媛,有些胆怯地说,对不起,小媛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周杰伦 更多>>
[陶 喆] 就是爱你
[容祖儿] 明日恩典
[梁静茹] 爱情天气
[周杰伦] 七里香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