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美院制造》正文
林楠改头换面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4:27 新浪校园

  一大早起床我就打电话给汪亚光,亚光,我看林楠的事我们还真要去过问一下,这么久都不见他了,我们总该弄明白他现在在哪里吧。

  汪亚光说,他这么一个古怪人,本来就行踪诡秘,谁管谁呀?

  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革命目标……

  汪亚光不耐烦了,用讨厌的口吻说,一大早就起来背这个呀,你是不是该进精神病医院了。

  说正经的,亚光,我们真的该抽空去找找林楠,今天上午好像是上《中国美术史纲要》,我们可以不去听课……

  我话没说完,汪亚光就先搁了电话。

  我躺在床上,无所事事,心里想着睡到9点钟的时候去找汪亚光,就这样想着又闭上了眼睛。手机发出的声音又把我刚进入状态的睡眠扰乱了,是叶子发来的,文新早上好,两天都不联系了,把我忘了是不是?

  我双眼很艰难地睁开来,更艰难地按键给叶子回短信,早上好,叶子,我不可能忘记你,只要你需要我随时在你身边出现。按下发送键,我发现我还有一个未读短信,按下键才知道是陆小媛发来的,文新,今天我要外出,可能几天以后才能回来,到时我会和你联系的。

  什么?什么?陆小媛要外出?我觉得有一种紧张感直逼脑门子,我立即给陆小媛回复短信,你到底要去哪里?能说吗?

  信息发出了,可是没有陆小媛的回复,我只好直接拨过去,陆小媛,你在哪里?你要去什么地方?

  陆小媛笑了,别紧张,我和几位朋友去外地办点事,过几天就回来。

  什么时候决定的?

  昨天。

  昨天?你怎么不和我商量一下?

  商量?有这个必要吗?你不是有叶子关心吗?

  陆小媛你误会了,真的误会了……

  陆小媛挂机了,我再拨时,陆小媛已经关机了,我的心顿时像被悬起来了一样,心慌意乱,我再也睡不着了,也没有心情再睡。

  我到学生公寓找汪亚光,汪亚光不在,我打电话找他,汪亚光说他在教室听课。我没敢进教室,张老师正口若悬河讲得正欢,我怕因为我的走动打扰了张老师的讲课激情,我退到教学楼外,在花坛前坐下来,想着等这节课下了以后再进去。

  坐在花坛上没事,又摸出手机给陆小媛发短信,但陆小媛的手机关机了,倒是叶子发了几个短信来,我按键读叶子的短信:

  山是水的故事,风是去的故事,你是我的故事,但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你的故事,我每天只做两件事——呼吸和想你。

  生活给我出了个难题,送给我这么真诚的你,我该如何庆祝?生活也给你出了个难题,面对这么喜欢你的我,你该如何解决?

  你是我眼中的一片彩霞,你是我心中的一丝暖阳,你占据我生活空间,我的心里被你微笑挤的满满。

  我不明白叶子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叶子这种想法正和陆小媛的想法不谋而合,也许陆小媛真的是很敏感,她看出来了叶子的心思,但我真的是把叶子当成好朋友的,我对她只有怜爱,没有爱情,不知道怜爱和爱情是不是同义词。

  我给叶子回了短信:

  有一把伞撑了很久,有一种情天长地久,我愿把友谊这把伞撑到地老天荒,你是我永远的朋友。

  短信发出了,我傻傻地看着手机,希望立即收到叶子的回复,但我很失望。

  正当我失望地抬起头来时,我突然看见了林楠,林楠腋下夹着一本书,正向教学楼走过来,我有些激动,立即冲了过去,挥着手大声喊,林楠,林楠,这些日子你小子跑到哪里去了?

  林楠很惊讶地看着我,看着我的激动样子,他莫名其妙,面无表情,不过我发现了林楠的变化,头发长了,而且凌乱,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昨夜洗澡后头发没有干就睡了,早上起来也没有顾得上梳理。他这种打扮,和从前衣冠楚楚,讲究着装整洁的林楠判若两人。

  我见林楠看我的目光很莫名其妙,于是就对他笑笑说,我是说,你那本书《尼采哲学思想》我找了一本新的,想把那本弄脏了拿去以旧换新。

  林楠木愣了一下才恍然大悟,哦,那本书的事呀,我想起来了,没事了,不用赔了,我们都是好朋友嘛,这点事情都要计较的话就太不够朋友了,不用了不用了,他挥挥手,动作特潇洒,又挺胸收腹昂头向教学大楼大门走过去,这下该让我感到莫名其妙了,几天不见这林楠怎么就变得这么大度了,潇洒呀。

  汪亚光说,我说林楠不会有事吧,你总在疑神疑鬼的。

  我说,不是疑神疑鬼的,是梁老师,若不是他那天问起林楠的事情,我怎么会想到这些,再说,你又不是不知道,林楠这个人本来就有点神秘,他这么一失踪,神秘感不就更浓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周杰伦 更多>>
[陶 喆] 就是爱你
[容祖儿] 明日恩典
[梁静茹] 爱情天气
[周杰伦] 七里香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