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美院制造》正文
陆小媛爱上了COSPLAY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4:27 新浪校园

  素素到美院进行一番实地体验后,对背景的创作有了新的感受,她甚至于把整个作品的构思都推翻了,重新构思,重新创作,她的这种态度让我敬佩得很。

  陆小媛就没有这种精神了,她画到后来简直就没有了信心,她自己也深深感到自己的色彩功底还不如素素好,但她又有一种不服输的性格,这也导致了她自己折磨自己的心理。我好言相劝过她多少次,她的专长是版画,何不扬长避短,搞一幅版画创作,何必非要硬撑着去搞油画创作?

  陆小媛还是搬到了我的租房里,我们把租房改名为“发现艺术工作室”,我为了讨好陆小媛,主动把工作室让给她,让她在这里安心创作。可是陆小媛只在这里住了一周,就不喜欢了,而且她也想放弃参加明年的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陆小媛真的被高仁的“美院制造”动漫社吸引过去了,她爱上了动漫设计,课余时间就呆在寝室里用FLASH制作动画,还在网上申请了个人主页空间。

  陆小媛说,她有预感,版画这条路她是没法走向成功的,与其这样明知道不会成功,就决不要去勉强未来会怎样成功。她说最关键的是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要为自己多开拓一条路,因此,她看准了动漫这条路,她深信这是一个朝阳产业。陆小媛热衷COSPLAY,我看过一场在文化广场为某电脑商家助销表演的游戏动漫真人秀,陆小媛表演的是传奇中的女角,穿着和游戏中的女角一样的服饰,手操一样的武器,在彩灯背景的烘托下,如梦如幻,陆小媛真成了传奇中的神了。

  我没有理由放弃我的信念,也不可能放弃我的信念,我在继续着我的创作,我有信心自己能够在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中脱颖而出。高仁三番五次动员我加盟他们的“美院制造”,我没有心动,我知道我该做什么,我看准的路,我是不会轻言放弃的,不管这条路有多难,不管外面的世界有多么大的诱惑,油画一直都是我的最爱。

  在新年来到的时候,我的作品终于打造完成,我原本是想请陆小媛,请叶子,请汪亚光或者还有林楠、素素我们好好地找个地方聚一次的,但他们都忙自己的事情了,陆小媛忙于COSPLAY的表演。

  平安夜这天,江都的所有动漫社团联合在文化广场搞了一场COS表演,盛况空前。据说江都市有名的几家企业都站在了COSPLAY的前沿,这个蛋糕开始在江都形成规模了,他们在这些仿真的COS中看到了朝阳,COS们也在这里找到了现实生活中得不到的那种满足心理。尽管他们都知道,人们惊呼的欣赏的只是他们装扮的角色,但这种场面总会令表演者激动万分。陆小媛就是这么一个痴狂者。

  叶子接电话的时候噪音很大,我想她一定是置身在嘈杂的人群中,她说你总是在有事求我的时候才想起我,这世界真是怪象多。

  我说,叶子,我这段时间一直在搞创作,没有时间找你,你发的每一条短信我都存在手机里。

  既然这样为什么不回复,我真以为你在地球上消失了。

  对不起,叶子,你还好吧,新年来了,我想我们是不是该在一起聚一次?

  算了吧,文新,我挺忙的,你还是和你的陆小媛聚聚吧,你爱的是她,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才会找到快乐的。

  叶子关了手机,叶子好像和以前已经判若两人了,我突然觉得我对不起叶子。其实为着她母亲的事,叶子已经被伤透了心,母亲的形象在她心里轰然倒塌了,她没有勇气去面对,更无法理解,在她最需要人来关心来安慰来排解心里忧闷的时候,我没有读懂她需要什么,我甚至于误解了她的这种情感,对她若即若离。想着这些,我心里免不了生出一种紧张感,额头上好像也渗出了汗水,我向叶子道歉,说声对不起叶子,可是我还能有这样的机会吗?

  汪亚光对我的建议不屑一顾,他说他和韦殊早安排好了,元旦节出去玩几天,放假的头天他们就离校了。汪亚光说,哥们儿,咱们天天都见面的,何必非要等到元旦这天再相聚。

  林楠这边,我是没有勇气去说的,我一个人是不想单独和林楠在一起的,或许他和李教授早有安排。自从看到他和李教授那一幕后,我一看到林楠心里总会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不知这种感觉是什么样的滋味,但心里总觉得堵得慌。

  最后就只剩下素素了,素素接受了我的邀请,我把素素请到我的“发现工作室”。我去超市买了很多好吃的东西,我和素素还喝了红酒,素素说她是第一次喝酒,为了我的作品而喝。我和素素聊了很多,我突然觉得,在我的朋友中能够真正静下心来追求艺术的人好像只有素素了。素素整天生活在自己窄小的空间里,外面精彩世界对她没有诱惑,她也只能看到热闹看不到精彩,她才能保持这种平静的心态,否则,她也许会和陆小媛和叶子一样,女生更向往生活的精彩,更不能经受精彩的诱惑。

  那天夜里,我和素素都喝得有点多,但都没醉,我们这是在自我陶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周杰伦 更多>>
[陶 喆] 就是爱你
[容祖儿] 明日恩典
[梁静茹] 爱情天气
[周杰伦] 七里香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