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美院制造》正文
我没能挽留住陆小媛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4:27 新浪校园

  陆小媛气冲冲地来到租屋,一声不吭地要搬她的东西。我躺在床上正为叶子提心吊胆,见了陆小媛进来我没敢吭声,看见陆小媛在收拾东西了,我才发现陆小媛冷着一张脸,我翻身起床问,陆小媛你这是怎么了?

  陆小媛不理我。

  我又说,小媛你一定是误解我了,你知道吗?叶子家出事了,如果不是因为家里有事叶子才不会把租屋转让我们呢?

  陆小媛还是不说话,只顾收拾东西,我伸手去抢她的画框,小媛,你怎么这么小气?

  陆小媛转过头大声说,是我小气吗?你心里只有叶子,我让你呀,你关心叶子,你关心过我吗?我这几天感冒了,你问过我吗?

  我哑口无言。

  傍晚,我又去了江都宾馆,希望给叶子母亲一点安慰,可是去宾馆打听才知道叶子母亲已经离开了。我心里涌过一阵失望,也开始埋怨叶子为什么这么不近人情,害得两败俱伤。很多发生过的事情已经无法改变了,为何还要这样在伤口上再撒上一把盐?

  我心情有点沉,我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希望叶子不会出事,这种打击真的很大,换了谁都会受不了的。

  我没能挽留住陆小媛,陆小媛把她的画纸画框搬走了。

  上午和中午我都去女生公寓找了陆小媛。陆小媛寝室的范苗说,陆小媛根本就没有回过寝室,我给弄得一头雾水,陆小媛会到什么地方去?范苗问我是不是和陆小媛吵嘴了。我说,没有,什么也没有,一边说一边就往寝室外面逃,我怕女生这种刨根问到底的性格。范苗在我身后丢下一句,有陆小媛的消息我再告诉你吧。

  找不到陆小媛我心里就急,我无精打采,在课堂上坐了一会儿,脑子里总是装着陆小媛的身影,那个年轻的女讲师在讲台上的姿势是很美,可是她讲了些什么我一点都不知道,我神色黯然,陆小媛会到哪里去?

  汪亚光一直坐在我后排,他一直在和任晓云窃窃私语。他的世界永远都是那么的阳光灿烂,在女生眼里他才是真正具备艺术家气质的人,这个年头真他妈的怪,艺术家不是凭本事去认同,而是凭外表长相,他们说话的声音就像两只发情期的蜜蜂在不断追打交配,兴奋地不断嗡嗡叫个不停。

  女老师停止了讲课,漂亮的双眼直视着他们,可他俩就像追打交配的蜜蜂完全沉浸在快乐中,身边的世界对他们全是子虚乌有,他俩就是整个世界。我有点看不惯了,老师的暗示居然对他们没有丝毫用处,我转身轻声但也很有分量地说了一声,汪亚光,你看看老师。

  汪亚光这才坐直身子,朝黑板看,他的样子引来同学们的哄笑,任晓云的脸一下子就红得像鸡冠花。

  当老师重新讲课后,汪亚光悄悄溜出了课堂,紧接着任晓云也出去了,我旁边的李杰用手肘碰了碰我说,汪亚光和任晓云又拍拖上了,闪电呀。

  我没有心思议论他们的事,我心里只有陆小媛,我人在课堂上心却在陆小媛那里。

  一下课我又急着给陆小媛发短信打电话,但一切都是徒劳,她关机了,陆小媛就是这么一个女孩,很容易生气,一生气就不管不顾,就像在地球上蒸发了一样。她个性相对比较独立,只要是她喜欢的事她就会奋不顾身去做,不喜欢的事她瞧都不瞧一眼,对待我她就是这样,她心情好时,对我小鸟依人,温柔可爱;心情不好或生气时,就会在我面前隐身,用行动说话,不像有的女孩子喜欢大吵大闹。

  傍晚的时候,在广场上碰到我们的辅导员梁老师,梁老师正和妻子一块儿散步,他见了我就露出那口暴牙问我这段时间有没有林楠的消息,他说林楠已经好久都没有来上课了,他是不是在校外租有房子?

  我说,我也不太清楚。

  梁老师说,你们一个寝室你不会不知道吧。

  我说,真的不知道哩,他来无踪去无影。

  我的话把梁老师的妻子逗乐了,她轻淡地笑出了声,我用眼睛看了她一眼,心里就立即涌出一个感叹:美女呀!

  梁老师的妻子怎么这么年轻这么美?

  我们就一直看不惯梁老师那口暴牙,只要张口笑,整个牙齿就全部暴露在外,而且牙齿上黑污斑斑,看到就想吐,真没有想到他还有一个美女陪伴,美女爱暴牙,实在是搞不懂。

  梁老师有点忧心地说,林楠会不会出事?这么长时间都不露面,他不会是生存在太空吧?其实我是知道林楠在外面租有房子的,只是我不想实话告诉梁老师,我得为林楠打埋伏。虽说在外租房没什么事,但在学校,无形中已经把这些在外租房的学生划成了另类,在这个时候这种事情上,另类就是调皮或者说捣蛋的意思,其实比这种意思还要更深一层,总之老师看我们时总有那么一点不顺眼。

  梁老师又说,如果有林楠的消息你一定要立马通知我,对了,你在外面也租有工作室吧?

  我说,是的,才住进去不久。

  你女朋友也搬进去了?

  我说,是啊,不过我晚上都是回寝室的。

  梁老师笑了笑,此地无银三百两嘛,好了,你们年轻人的事情我不管,总之呢,好好把握自己,包括自己的情感也要好好把握。说毕还伸手拍拍我的肩膀,就像一个长辈关心小辈那样,其实他身边的美女妻子也许也大不了我几岁,小女子爱老男人!

  我对林楠一直都有些漠不关心,他的性格很古怪,我捉摸不透。自从那次他的臭袜子事件后,我还真的就没有看见过他了,对了,林楠那本被我用他的臭袜子弄脏了的书我还没有拿到手,图书馆那本《尼采哲学思想》的书还躺在我那里,我现在都还没有移花接木呢。看那天林楠整个愤怒的样子,他这么心疼书,怎么这么长的时间了都没有来找我要?

  我立马给他拨手机,语音提示,该用户已停机。

  我打电话找汪亚光,汪亚光置身在一片嘈杂声中,他大声问我有什么事?我说,你知不知道林楠的消息,梁老师在问他。

  汪亚光说,我怎么知道?他是来无踪去无影的大侠。

  我问汪亚光在哪里?

  汪亚光说他在JD,是露天的,文化宫,很刺激,乐师是上海来的高手,快来吧,文新,免费的。

  汪亚光大声说完就消失了。

  我怦然心动,反正今夜也无事可做,我也去文化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周杰伦 更多>>
[陶 喆] 就是爱你
[容祖儿] 明日恩典
[梁静茹] 爱情天气
[周杰伦] 七里香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