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美院制造》正文
林楠和李教授的秘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4:27 新浪校园

  早上陆小媛打电话的时候,我正在做梦,梦见和林楠在那个大峡谷里画画,一只凶猛饥饿的猛兽正虎视眈眈地望着我们,要我们为他解决饥饿的问题,林楠不慌不忙,正和猛兽说着关于生命的道理,我却被吓得屁滚尿流……

  如果不是陆小媛的电话,我想,我肯定会成为猛兽肚子里的充饥物。文新,还睡呀,快起来吧,过来时别忘了顺便把早餐买来呀。

  这陆小媛想得倒美,为了吃早餐竟然残忍地把我吵醒,我还没来得及体会成为猛兽腹里食物的滋味呢!

  我说,好吧好吧,现在还早着呢,你让我多睡一会儿吧。

  这时候,叶子的短信也到了:“一个真实的我,一颗真诚的心,一片真挚的情,一份浓浓的爱,所有的一切都是属于你的,因为你已融入了我的生活。”

  不知叶子从哪里捡来这么些顺口溜,这种表达爱意的短信在空中飞来飞去,这次总算落到我手机里名花有主了,这种满天飞的短信,真让人怀疑它的真实性。

  我给叶子回了一条短信,昨晚你在哪里玩?我今天要你教我移花接木术。

  陆小媛的短信也来了,文新,快起来,我和素素在等你的早餐呢。

  我给陆小媛回复:我起来了,一会儿就来。

  我只好起床,迅速穿了衣裤,正欲出门,寝室的电话响了,我伸手接过来,我是任晓云,请问汪亚光在吗?

  我朝汪亚光的床上看了一眼,空的,于是大声回答,没有,汪亚光昨夜没回寝室。

  好吧,知道了啊,谢谢你,你是文新吧?

  是的,我是文新!

  谢谢啊谢谢!

  我大步流星地往校园大门外的平价超市奔,买了两盒伊利牛奶,再到早餐店买了油条,就给陆小媛她们送过去,两位女士笑逐颜开都夸我是好样的。当然了,我为她们服务嘛,肯定会是好样的。我把照相机交给陆小媛,要陆小媛陪素素到校园去拍照,我说我要去赔林楠的书。

  陆小媛有点不高兴,但实在没有办法,我一边往校园走一边给叶子打电话,叶子要我去她寝室。男生去女生公寓很不容易,是要经过寝室门卫的多方询查,像对待囚犯一样,女生进男生公寓就不一样了,自由自在你愿意去就尽管去。

  我只能去叶子寝室,还好,叶子在公寓门卫那里等我,我很顺利地就进入了,我这是第二次到叶子的寝室,这里住着的四位女生都守规蹈矩,都在寝室里,有看书的,有上网的。

  叶子拿出两本书便开始移花接木了,剪刀,小刀,再加胶水,很快就OK了,叶子你实在是高。

  叶子笑笑,你可千万不要学习我,这是不道德的事情,好孩子就不是我这个样子。

  叶子脸上显得憔悴,我问叶子这几天都在忙些什么。

  叶子说,什么都没忙,就是忙着想你了。

  我说,叶子,别开玩笑,这里还有同学在。

  叶子说,没开玩笑,你信不信都没关系。

  我说,叶子,谢谢你,我该走了,陆小媛和素素还在学校等我。

  什么,素素在学校?

  是的,我和陆小媛把素素带来学校体验生活了,素素那幅油画,需要一些美院的背景。

  叶子问,素素的画画得怎样了?我都好久没有去了。

  我说,你也去吧,我们中午一起吃饭。

  叶子想想说,算了吧,有你的陆小媛在,你们那眉来眼去的东西让我受不了,除非是我俩单独约会。

  我说,叶子,你又说笑话了,我们都是好朋友嘛。

  叶子道,可我不想把你当朋友。

  我心里一惊,难道她从来就不把我当成朋友吗?

  叶子见了我的惊诧表情,不觉笑了,我说不把你当朋友,是把你当成比朋友更朋友的那种人。

  我心里一怔,突然明白了叶子的意思,我无言相对,叶子,谢谢你了,我真要走了,去陪陪素素。

  叶子说,你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我没有去找素素和陆小媛,我是把书直接给林楠送去,我想早点了却我的一桩心事。林楠的租房开了一条缝,我本想举手敲门而入,但就在我举手的那一刻,我又想到要给林楠一个惊喜,我轻轻地推开门,又轻轻地闪身进去,我想着林楠一定是在专注地画着他的油画。我进门时身轻如燕,可是我突然被怔住了,我看见了李教授,那个热爱哲学的并与林楠臭味相投的李老师,他正侧身坐在林楠床边上,躬身和靠在床背上的林楠亲吻,我被定格在门前,而我的进入,林楠和李教授没有丝毫觉察,他们很投入,他们就是这样研究他们的哲学?他们这是哪一门哲学?

  我看得惨不忍睹,准备闪身离开,后面传来林楠的声音,文新,是你吗?快进来,我没有听错,是林楠在叫我,我迟疑了一下,还是转身进去了。

  李教授已坐在了电脑桌前那张塑料凳子上,林楠下床,对我很友好。

  李教授问,你是文新吧,我早知道你,杜民先就在我面前夸过你,说你的油画很棒,色感特别好。

  杜民先何许人也?我的大脑在被刚才的情景震惊后,现在好像是一片空白,竟然一时间想不起来杜先民是何许人了。

  李教授又道,老杜就说过,如果将来最有出息的人在你们这个级里的话,那么这个最有出息的人就是你文新。

  老半天我才想起来了,杜民先,杜教授,那个精悍的中年男人就是我们油画创作课的杜老师。杜老师的创作特棒,为了能生两个孩子,他去美国生活了三年,三年就生了两个孩子回来,为他生孩子的妻子还是她带的研究生,和他第一任妻子生的女儿年龄一般大,杜教授的创作意图很明显,他年轻的妻子太漂亮了,不多为他生个漂亮的孩子实在是可惜。工夫不负有心人,年轻妻子为他生的一双儿女确实是人见人爱的美女帅哥胚子,因此杜教授春风得意中又多了一种秋风得意。

  眼前的李教授就没那么幸运了,他找不到漂亮的女人,我看他那种神秘兮兮的样就怕,还有哪个女人敢和他上床?可林楠和他如此亲密,我突然想到那种可怕的名词——同性恋。前段日子,香港歌星张国荣跳楼自杀,媒体不是报道说他是同性恋吗?可怕,可笑,林楠喜欢李教授,李教授爱上林楠?

  林楠很坦然拉过我说,请你为我的油画提出宝贵的意见,林楠说话有些结巴,他表面看似坦然,其实内心深处也有一种不安,且不说同性恋者是否光彩,至少说这是非正常的。

  我突然醒悟过来我此行来的目的,忙着把腋下夹着的那册《尼采哲学思想》的书递给他,林楠接过书看了看,你的移花接木术不错嘛,好吧,这件事就到此结束了,我当时不该那样对待你。

  我努力在脸上挤出一丝丝笑容,没事的,爱书是好事,书才能让人变得聪明。

  我又转向李教授,对不起,我打扰你了,我们另外约过时间谈吧,林楠我该走了,还有点事要办。

  也好,咱们找机会好好聊聊。林楠说话时,我已经箭步如飞,飞到了林楠的租屋外。

  我心里咚咚直跳,因为我发现了林楠和李教授的秘密,我也开始相信世界上真的有男人爱上男人的事情了。但当我冷静下来细想时,我又觉得不能凭这一幕就断定林楠和李教授有同性恋的倾向。为此,我后来花了好几天的时间上网查了很多关于同性恋的资料和医学解释,我也特别留意林楠和李教授的言行,后来我又给李教授下了个定义,他不是没有女人爱而是他不爱女人。书上说,大凡同性恋者都有一段复杂的心理过程,这个心理过程也会是一段痛苦的爱情历史埋在他们心中,李教授可能有这种痛苦历史。林楠应该不会有吧,我为这些事想了很多、很久,总想解开他们心里到底有什么结症。结果他们的结症我没有研究出来,我倒觉得我心里有结症了,这都是后来的事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周杰伦 更多>>
[陶 喆] 就是爱你
[容祖儿] 明日恩典
[梁静茹] 爱情天气
[周杰伦] 七里香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