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美院制造》正文
叶子变了样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4:27 新浪校园

  中午在食堂吃了饭,我去寝室拿衣服,今天气温骤变,一件薄的羊毛衫已经不能御寒了。寝室门是关着的,我用钥匙去开锁孔但转不动,被里面反锁了,我一猜就知道是汪亚光在里面。我正欲转身离开时,门打开了,汪亚光伸出头来,像做贼一样,是文新呀,你有什么事情吗?

  我说,我想拿衣服。

  汪亚光说,来拿呀。

  我进了寝室,见任晓云也坐在那里,脸红红的。我一看情景就知道他们在做什么,做了什么,我对汪亚光说,中午连饭都不吃?亲嘴就能填饱肚子吗?

  汪亚光嘿嘿笑两声,你说些什么呀,我正在和任晓云研究创作稿的事,她也想参加明年的全国青年美展呢。

  我看着任晓云笑着问,是吗?

  任晓云忙点点头,文新,我从来就不知道你和汪亚光住在一起。

  我笑笑,心想,这不是废话吗?没话找话说。我拿了一件厚毛衣,说了声哥们儿你就好好研究研究吧,我先告辞了。

  下午我没去上课,躲在租屋里画画,画了好几张草图都没有感觉,只好坐下来翻看美术杂志,希望能在这里找到一点灵感。就在我灵感即将燃起火花的时候,叶子的电话又将它扑灭了,叶子这个丫头片子,总是在关键时候打乱我的思维,有什么事吗?叶子?

  没事,我只想听听你的声音。

  叶子怎么这样?但我还得压住心里的火,我的声音很好听?别开玩笑吧,你还不如听听周杰伦的歌。

  什么?你想听歌,好呀,今晚吧,去歌舞厅或是去碟吧,那里的音响保证是一流的。

  我说,今晚不行,我在创作呢,灵感正在热爱我,我不想放弃。

  我给你发的短信收到了吗?你怎么不回答我的话,喂你在听吗?

  对不起叶子,我真的要画画了,灵感稍纵即逝,我怕我再也找不回来了。

  我不客气地挂了电话,我对她好她会误解我,我对她冷漠,也许她就不会误解我了。

  我坐下来,重新整理思维,可灵感真的不见踪影了,算了,我放了画笔,上网,听音乐。

  电话铃声再次响起的时候,正好是傍晚6点整,汪亚光打来的,汪亚光张口就说,你认识叶子吧,叶子叫我约你出来。

  我奇怪了,叶子约我出来怎么会要你打电话?

  你觉得奇怪了吧?吃惊了吗?

  她就在我旁边哩,我们在谈诗,她希望你也能来,我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嘛?

  我们在“幻影碟吧”,你来吧。

  幻影碟吧,就是一个专门听音乐的地方,我明白过来了,下午叶子约我去,我不去,她就去约了汪亚光了。我想想,还是去了幻影碟吧。

  汪亚光和叶子正坐在一间音乐室里,各自戴着耳机,摇头晃脑地在听同一首歌。汪亚光见我到了忙摘下耳机招呼我坐,叶子连正眼都不看我一下,仍然摇头晃脑,显得如痴如醉的样子。

  汪亚光见了,只好递给我一对耳机,要我加入其中一起听,我没有接受,坐了一会儿,我说,你们听吧,我要走了。

  我一转身,叶子马上站了起来,厉声问我,文新,你是想把我当仇人吗?我约你来碟吧你不赏脸,汪亚光约你,你就来了,你不至于恨我入骨吧。

  我第一次看见叶子这么凶,她的温柔已被她的凶相遮得无影无踪了。我见她那样子,只是怔愣地看着她,几秒钟后,我便义无反顾地走出了碟吧,那一刻我什么都没想,只觉得心里填满了怒气。

  又是一个周末,我在温暖的被窝里睡到了9点多钟才起来。

  窗外有纷纷扬扬的小雨,有看不见的寒风逼近窗来,这间画室冷冷清清,置身在里面,我感觉到了实实在在的空虚寂寞。

  我一直想着为画室取个很个性的名字,但就是想不到最好的,好的名字都被别人占用了,剩下的都是些乌七八糟的。

  泡方便面的时候,我想起了素素,素素的创作现在怎么样了?我决定去素素家看看,临走时,我顺便给素素带去两本画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周杰伦 更多>>
[陶 喆] 就是爱你
[容祖儿] 明日恩典
[梁静茹] 爱情天气
[周杰伦] 七里香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