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美院制造》正文
求求你原谅我,孩子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4:27 新浪校园

  我正写着,叶子包里的手机发出了“卡门序曲”,叶子被惊醒了,忽地坐起来,四处寻找自己的坤包。我见状忙把放在电脑桌上的坤包递给她,“卡门序曲”戛然而止,叶子从包里掏出手机,看了看,没理会,关机。可叶子刚把手机放进包里,“卡门序曲”又奏响了,叶子很不耐烦地摸出手机接听,你说吧,什么事情……你来了,在哪里?我不想见你……不知道……不知道,我今天要上课,没时间,叶子按下停止键。

  我一直在看着叶子听电话,我问叶子是谁打过来的,叶子说一个朋友,叶子又问我现在几点钟了,我说八点都过了,你今天上课吗?叶子说要上课,昨晚你就在这里熬了一夜?

  我笑笑。叶子说,真不好意思,陆小媛她知道我在这里吗?

  我撒了谎说好像不知道吧。说话间,叶子的手机又响起了“卡门序曲”,叶子好像没听见,只顾弯腰穿鞋子,我提醒叶子说你有电话,叶子不屑地说别管她,我问谁的电话,叶子脱口而出,我妈的。

  你妈的电话?你为什么不接听?

  叶子抬起头看着我,很奇怪吗?我不想理她,我要和她一刀两断!

  这样子行吗?这样更会伤她的心,你已经失去了父亲,难道你还嫌心痛不够,还要失去母亲?

  叶子看着我,不知所措地问我,那你说我该怎么办?

  很简单,快接电话呀。

  当“卡门序曲”再次奏响时,叶子按下了接听键,有什么事情你就快说吧……要见我一面……你一个人吗……不,我不想见他……在哪里?……好吧,10点至10点半之间吧,我到宾馆找你。

  叶子按键时,我忙问是谁打来的电话,叶子说是她妈妈,她妈妈来江都了。叶子问我能不能和她一起去见她妈妈,我说这怎么能行,我去了你妈妈会误会。

  误解什么?你以为你是谁?

  我嘿嘿笑两声,对不起叶子。

  叶子想想说,你最好是跟我去,我就是要她误会,就是要她知道,我在学校也处了男朋友,以前我很听她的话,一直把她当成世界上最好的妈妈,可是,她只是表面的好,内心深处却淫荡不安,她虚伪她是骗子。

  叶子心里有很多的怒气和怨气,一说起她妈妈她就义愤填膺,偶像的倒塌是要经历心灵阵痛的。

  我说,叶子,你该用理解的眼光去看你母亲,难道她就不知道这样做的后果吗?

  文新,你回答我,去,还是不去。

  我看着叶子,叶子的表情很复杂,我一时间也不知道去还是不去了,我是有女朋友的,万一叶子的母亲真的把我当成了叶子的男朋友……

  你从来就看不上我是不是?叶子大声问,我知道我没有陆小媛漂亮,好吧,你不去我不勉强。叶子朝门口走去,可是我明显地看出来她的身子在摇晃,她一定是酒没醉醒,头昏目眩,一定是!叶子的头被重重地撞在了门框上,我忙过去扶住她。叶子说,你别管我,挣开我的手,我不知道该怎样去安慰叶子,我冲口而出,叶子,我陪你去。叶子没有说话又要往外走,我又重复了一句,叶子我陪你去。叶子说,你让开,别假惺惺的,我就讨厌虚伪,我看透了虚伪。

  叶子是真的,我真的陪你去。我张开双臂抱住叶子的双臂不要她离开。

  叶子不动了,怔怔地看着我,我突然发现我是抱住叶子的,又忙松开。我说,叶子,你休息一下,我收拾一下就去,叶子又问我是真心想去还是很勉强。

  我苦笑了一下,说,怎么说呢?我们是朋友是不是?因为是朋友所以你需要我帮助时我当然就该帮你。

  我和叶子到了“江都宾馆”,但在大门口时,叶子就止住了脚步不想上去,我莫名其妙问叶子这是怎么了?叶子说,我不想见她,我说已经到了,还是该见一面,她是你母亲,你不能改变这个事实,不管她是一个什么样子的人,她对你的爱都会是最无私的。

  叶子说,我真的不想见她,我不想见到她那张嘴脸。叶子很固执也很任性,她说出口的话就不想改变,她真的转身就要走,我忙伸手抓住她。

  叶子,叶子!

  这时,传来了叫叶子的喊声,我和叶子都同时转过身,叶子说了声,她来了,就挣扎开我的手要往外跑。

  叶子,叶子,你不要走,妈妈求你了。

  我也跟着喊叶子,叶子,你别走,你妈妈叫你了。我想这个人一定就是叶子的妈妈,这是一个很有风韵的中年女人,头发披肩,白边框眼镜,穿着一套深灰色毛料西服,看上去非常有教养。

  叶子已到了广场,她挥手拦住一辆开过来的出租车,叶子的母亲哭着奔过去,叶子,叶子,我的女儿,你等等!也许是司机看到了这一切,被这种场面感动了,叶子坐进车好久了,汽车也没开走,这样就为叶子母亲去追叶子创造了机会。

  叶子母亲跌跌撞撞地奔到车前,不住地敲着车门,叶子,我的女儿,你别走,别走!

  过了好一会儿,车门打开了,叶子从车上走出来了,叶子低着头一直不用正眼看母亲。叶子母亲拉住叶子的手说,到妈妈房间去吧,妈妈有话给你说。

  我看见叶子也在哭,而且哭得特伤心。我看见叶子母亲后面始终跟着一个长发男人,那男人约40岁左右,穿牛仔裤花格子西装,一看就知道是艺术家。我想他可能就是叶子说的,是叶子母亲的情夫,叶子的美术老师周子文。我和周子文都远远地看着叶子和她母亲,叶子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开始是低着头,后来又把头昂起,根本就不看眼前的母亲。因为我站得很远,听不清她们母女俩到底在说些什么,突然,我发现叶子母亲跪下了,她跪在叶子面前,风吹过,撩起叶子母亲的长发,叶子对母亲的举动仍然很漠然。

  我向叶子走过去,我对面的周子文也向她们走过去。我说,叶子你原谅你妈妈吧,你看她已经作出最后的乞求了,叶子,你怎么这样熟视无睹,这样铁石心肠哪。

  周子文也去拉地上的叶子母亲,文莉,别这样,快起来,叶子她会原谅你的,文莉,快起来!叶子母亲打开了周子文的手,但周子文仍然固执地要去拉她,叶子母亲又一次打开他,并大声吼,你走开吧,别管我!

  周子文不知所措。

  我摇着叶子的手臂说,叶子,她是你妈妈呀,她这样已经放下了做人的最起码的尊严了,你该心软了吧,你原谅她吧。

  叶子母亲跪着走上几步双手抱住叶子的双腿,女儿,我的女儿,是妈妈对不起你,是妈不好,你原谅妈妈吧。

  我发现叶子虽说高昂着头,但泪水已像断线的珠子,不断地往下流一直流到衣襟上,叶子其实也很痛苦,原谅又怎样?不原谅又怎样?

  已有很多人在周围围观了,人们七嘴八舌地议论着,周子文不顾叶子母亲同意不同意用力把叶子母亲从地上拉起来,扶着她往宾馆里走。

  我说,叶子,走吧,和你妈妈说说话,你不能这样对待她。

  宾馆房间关上后,屋子里一下子冷清了,谁都没有说话,沉默了好久以后,叶子突然大声哭了,接着叶子母亲跟着哭了,接着叶子和母亲相拥着一起哭了,我发现周子文的双眼也是红红的、湿湿的,这场面太感人了,我也被感染得流了眼泪。

  我想,叶子一定能够理解母亲了吧,但哭过一阵后,叶子又推开母亲,大声吼道,我不会原谅你,永远不会!说罢不管不顾重重地摔门而去。

  我看了看叶子母亲和周子文,也站起身欲离开,叶子母亲拉住了我,你是叶子处的男朋友吧?

  我摇摇头,不是,我们只是好朋友。

  叶子母亲出神地看着我,叶子一定很听你的话吧,你帮我劝劝她吧,你告诉她,不论发生什么事,我都是最爱她的。

  我点点头,也想哭了,这是一个有过错的母亲对女儿的乞求呀。

  叶子的手机关了,我找不到她,我很担心她,不知她会去哪里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周杰伦 更多>>
[陶 喆] 就是爱你
[容祖儿] 明日恩典
[梁静茹] 爱情天气
[周杰伦] 七里香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