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蓝小可的第五条爱情定律正文
校园爱情:吃完你送我的牛奶糖就和你分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3:46 《倾城》

  作者:豆沙饭团  [欢迎投稿]

  阳光明媚的一天下午,我回到宿舍,拆开李铮刚刚给我买的一袋树莓牛奶糖,数了数,一共是51颗。每天吃一颗,我决定51天后和李铮分手。

  似乎大一军训结束刚刚一个月后,我们宿舍里的人都有了男朋友,连最不好看的小文也有了对她感觉还不错的男生。我真是搞不懂了!连小文都有男生青睐,各方面绝不比她差的我为什么就无人问津?

  还是上铺的丽静点醒我:“你的李铮还是挺有吸引力的嘛,我朋友拜托我打听,被我推回去了,告诉她人家已经有女朋友了,高中时就好上了。怎么样,帮你把情敌消灭在萌芽状态哦。”

  我一下子明白了,原来我这朵小花在别人眼里已经是“有主”的了,难怪别的男生懒得费事在我身上下工夫了。

  大学校园里的帅G那么多,单单为了李铮这棵树放弃整片森林?我决定在吃完51颗树莓牛奶糖时,重尝恋爱的新鲜,否则真是白白浪费这么浪漫的校园氛围啊。我每天依旧和李铮一起听课,吃饭,上晚自习,与往日一样。不过心想过去对他一心一意,也许仅仅是因为没有更好的男生出现吧。

  吃到第21颗树莓牛奶糖时,我已经和机械系的大四男生崔林认识了;到第28颗时,崔林在给我的电子邮件里已经叫我“PRETTY GIRL”了;第39颗时,我背着李铮和崔林去看了一场电影;45颗时,崔林送了我一盒心形的“德芙”巧克力。

  现在的崔林带给我的恋爱新鲜如同巧克力一般诱惑着我。他知道一切好玩的事情,带我去看水幕电影,带我去吃新上市的甜品,带我去照各式各样的卡通数码照片。我心情不好的时候,他总是能变着花样哄我开心,难怪女孩说找个比自己大的男朋友好处多多呢。

  星期一上午,含着第51颗树莓牛奶糖,我和李铮坐在阶梯教室后排座位上,心不在焉地听着课。他专心致志地看着一本《新疆盛宴》,我满嘴香甜,心里紧张。

  在糖快要融化完的时候,我深呼吸了一下,闻到空气里都有了树莓牛奶糖的芬芳味道。

  “好香啊,你吃的什么糖?”李铮随口问到。

  在牛奶糖的甜香芬芳中,我终于开口了:“李铮,每年都有新生,你们男生是不是特别盼望有这种机会找MM啊?”

  “其他人我不知道,但我肯定不会的,你放心——”李铮还在笑,“别人我不敢保证。”

  我沉默了几分钟,口里的树莓牛奶糖终于溶化尽了,我看着李铮毫无戒备的清澈眼光,一时间心慌慌的害怕开口。

  就在这时,我感到口袋里的手机一阵震动,是崔林发来的短信:“下课后一起去吃必胜客吧,庆祝与旧恋情告别。”

  我看着小小的手机,让它慢慢给我聚集力量。终于,我对李铮说:“别人还真是会,一个大四男生送我巧克力了。”

  李铮面色一怔,见我不像开玩笑的样子,随即收起笑容,眉头皱了起来。

  我不喜欢拖拉,既然已经开口了,我没有留余地地和他SAY BYE,几分钟我说完了一切,1年多的感情如同空气里树莓牛奶糖的味道一样消失了。

[page title=]

  下课后,走出阶梯教室,崔林已经在外面等我了。我不敢看李铮的复杂眼神,赶紧拉着崔林走出了校门……

  我不再吃树莓牛奶糖了,只是上课时李铮偶尔看向我的眼神却是熟悉的树莓牛奶糖的味道,又酸又甜。

  和崔林在一起1个月后,我才想起问他为什么会和当时有男朋友的我好。

  他却问我有没有看过《毕业时我们一起失恋》这本书。

  崔林告诉我他也一直有这种想法,不用考虑未来的事情,只要和一个可爱的小女生一起快乐地度过大四最后一年。毕业后开始新天新地。

  我看着他无所谓的笑脸,听着他轻飘飘的话语,心里一下子想到的是高三那年,李铮看了我的志愿表后,填了一模一样的学校……

  我味嚼如蜡地吃完巧克力后,离开了崔林的宿舍。一步一拖地下到一楼,我看了看以前总是去玩的109宿舍,几米的距离,现在在我看来那么远。我怔怔地望着他,在眼泪浮上来时,看到李铮拿着饭盒和室友走了出来。

  他们看着来不及走开的我,李铮正要开口,旁边的周扬已经阴阳怪气地说道:“哟哟哟,这是哪位啊?最近又和谁好上啦?”

  我倍感难堪,掉头离开了男生宿舍楼。

  阳光灿烂的7月,一片蝉叫声中,大一结束了。崔林在穿着学士服照过毕业照后,再也没有回学校找过我。

  大二开学,系里的男生还真有不少找到了新生MM做女朋友。10月的一天,当我看到李铮和一个短发小女生并排朝食堂走去时,我正和刚刚交的男友罗临在学校超市买青口梅。

  这种青梅,即使加入了蜂蜜,也一样酸不可当。

  我心也好似一颗青梅,只要看到李铮,酸涩就无限蔓延,哪怕有待我如蜜糖一般甜的罗临在身旁。

  罗临是工程系的大三男生,虽然很多方面我们截然不同。但是我们还是努力磨圆自己的锐角,适合对方。

  丽静说我们挺合适的,是互补性的恋人。说上次一起吃饭时就看出来了,罗临爱吃的红烧排骨我一块也没吃,我喜欢的青菜蘑菇他也一筷子也没夹。这样就不会有菜不够吃或者浪费的现象了,多好。

  我被她的玩笑逗乐了,心里却想着大一时和李铮去食堂吃饭,都爱吃的咖喱土豆鸡块,我们总是一买两份。

  11月下旬的一天,秋风已寒。晚自习下课后,我和罗临去学校超市买热奶茶,刚喝了几口,就看到李铮走过来。现在我们已经可以平静地笑着说话了。他冲我打了个招呼,拿了一袋树莓牛奶糖。

  我一看,好奇地问:“买给女朋友啊?”

  “是啊,说想吃甜的东西。”李铮一边付钱一边对我说。

  “为什么买这种糖呢?”我问到。

  李铮看了看罗临,还是说道:“你以前不是买过吗?我觉得应该好吃,记得你的嘴刁着呢。”

  我怔怔地望着李铮远去的背影,直到罗临从我手中拿过奶茶纸杯我才回过神来。

  “这杯已经凉了,重新要一杯吧。”罗临沉沉地说着,重新递给我一杯热热的奶茶给我,我闭上眼睛,感受着袅袅升上来的温柔热气。

[page title=]

  当初为了和李铮分手而买的树莓牛奶糖,今天,却成了我思念他的原因。

  过了好久,新的奶茶又凉了,我重新睁开湿漉漉的眼睛,慢慢地对罗临说:“我们还是别在一起了。问题不在你,是我的错误。”

  已有预感的罗临没有说话,我也沉默着,最后,他走掉了。

  和罗临分手后,我没有心情再去结识新的男孩。不过去食堂吃饭时,经常看到李铮和那个短发小女生。有时碰巧那女孩下课迟,李铮打双份饭菜时,在一起排队的我们还会聊聊,只谈现在,不谈过去……仅仅这样,下课后赶来的短发小女生还会不满地冲我翻白眼。

  她和李铮才认识多久?!她知道李铮爱吃牛肉讨厌羊肉吗?她知道李铮不穿NIKE只穿李宁吗?她知道李铮的耳朵曾经被理发师不小心划破过吗?她知道李铮最喜欢野人花园的歌吗?她知道我和李铮最喜欢的音像店是哪一家吗?她知道李铮KFC打工时,一口气吃过3个香辣鸡腿汉堡包吗?数不清的一切,她都知道吗?!

  但是我面对短发小女生,从未发过火,哪怕她故意拉着李铮坐到离我最远的饭桌上,我也是笑眯眯地看着她。

  她的反应很正常,后悔药没有卖的,心里骂骂自己就算了。

  有一次,李铮和我一起排队买饭,趁短发小女生没来之前对我说:“她就是这样的性格,你别往心里去。我有时都觉得有点烦。”

  我笑笑,没说话。

  在我打了二两饭,一份咖喱土豆鸡块,捧着饭盒离开时,听到李铮又轻轻说了一句:“要是能回到从前就好了,当时一点都没有不自在的感觉。”

  我心里很长一段时间撑得满满的愿望经他口里说出来,不由我不惊愕。转身看到他看我的眼神,又有了树莓牛奶糖那又酸又甜的味道……

[page title=]

  1月下旬,噩梦般的期末考试结束,大家纷纷收拾行李回家。我因为是本地学生,没了这麻烦。整个宿舍忙作一团,被子衣服乱飞时,我一个人乐得清闲,走出女生宿舍楼,来到篮球场边的栏杆上坐下。手里一包刚刚买的树莓牛奶糖,一颗接一颗地丢进嘴里。

  随身带的CD机里是SAVAGE GARDEN的专辑,闭上眼睛,吹着清冷的冬风,晒着稀薄的冬日阳光。

  几首歌听完后,忽然感到背上被谁轻拍了一下,我睁开眼睛扭头一看,是李铮。

  我看着他跨上栏杆,坐到我身边,不由微微惊喜地问:“你怎么知道我会在这儿啊?”

  李铮说:“你坐的栏杆正对着男生宿舍楼啊,想不看见都难呢。”

  我点了点头,又安静地吃了颗树莓牛奶糖。一起坐了几分钟后,我拔下一个耳机递给他:“听吗?野人花园的歌。”

  李铮接过耳机塞进耳朵里,熟悉的旋律在我的左耳和他的右耳同时响了起来……

  过去的点点滴滴一下子重新浮现,从我们15岁上了同一所高中开始,经历了高二那个浪漫的寒假,共同度过黑色的高三,迎来金色的大学生活,校园的葱郁大树虽然多,但是我知道身边的这棵才是最好的,在我一度失去他后,更加感到他的珍贵。

  当李铮的右手轻轻搂住我的肩头,我的头靠上他的肩膀,空气里又弥漫着树莓牛奶糖的芬芳时,我知道美好的感觉又回来了。

  大二的寒假,经历了1年的酸涩后,这失而复得的香甜格外沁人心脾……

  本文选自《蓝小可的第五条爱情定律》转载请联络主编

  “城书君(北京)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版权提供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