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城市求职地图正文
工业天津:求职注意事项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15:06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求职注意事项

  ■交通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位于天津市东丽区张贵庄,距天津市中心13公里。机场有发往市中心的班车,票价10元。此外,从天津还有发往北京首都机场的班车,票价为每人70元,上午7:00-10:00和下午13:00-16:00各有4班车发往北京。

  天津市有4个客运火车站,天津站位于天津市解放桥东侧,天津北站位于河北区,南站位于河东区六纬路,西站位于津浦铁路北端、天津市区西北部。其中最大的是天津站,这里是京山线与津浦线、津蓟线交汇处,通达北京、山海关、济南、蓟县、霸州等5个方向。

  天津港位于渤海湾西岸,是中国最大的人工港。天津港海上旅客运输的国内班轮共有3条,分别为天津到龙口、烟台和大连。另有国际班轮2条,分别为天津到日本神户和天津到韩国仁川。

  ■临时住宿

  天津的宾馆高、中、低档种类齐全。价格昂贵、环境一流的星级宾馆往往交通便利,到机场、车站都很方便。或者,你也可以选择一些价格相对较低廉又清洁卫生的小型旅馆住宿。此外,天津南门外大街旁有一条很有名的“旅馆街”,街两边旅馆林立,有几十家之多,且价格比较合理,不失为理想的下榻之处。而且,这条旅馆街与食品街相毗邻,还可以顺路满足一下自己的食欲。从火车站乘8路车可以直达该旅馆街。

  ■方言

  除了饮食之外,天津话的特殊口音和语汇,也很好地反映了天津人幽默、直爽、豪放的性格特点。天津话的语调与淮南话相近,但更加粗声大气,又融合了北方的发音特点。天津话中齿音字较多,如:“炸”念“砸”;“张”念“脏”;“中”念“宗”;“煮”念“祖”;“叉”念“擦”;“馋”念“蚕”;“拆”念“猜”;“吹”念“催”“杀”念“撒”;“伤”念“桑”;“晒”念“赛”;“书”念“苏”等。此外,还有一些特殊发音,如:“爱”念“耐”;“袄”念“脑”;“饿”念“卧”;“响”念“又”;“软”念“远”;“让”念“样”;“柔”念“由”等。而且,天津话中还有许多特殊的常用语汇。例如,天津人不论见到谁,都会先道一声“您了”,“津腔”十足。

  崴泥:事情办糟了。

  大梨:吹牛的人。

  耳会:听到某事。

  白乎蛋:不着边际的瞎说。

  炸刺儿:挑衅,不服气。

  差壶了:出差错。

  栽面儿:丢面子。

  罗罗纲:麻烦事。

  狗食:无赖。

  闲白溜大堆:说大话,吹牛,好表现。

  发小儿:从小一起长大的人。

  敲铲子:讽刺打击或冷言冷语。

  地根起:从最初起。

  纳磨:仔细考虑。

  糟改:戏弄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