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城市求职地图正文
工业天津:城市人才政策和人才需求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15:06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城市人才需求

  ■人才政策

  天津市始终坚持用政策留人、用感情留人、用事业留人,三者缺一不可。既重视落实吸引国内外人才的优惠政策,更重视为人才提供成长、创业的环境;既重视才为我有,更重视才为我用。

  1.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者中级及以上职称的人员和用人单位特殊需要的其他人员来津工作的,可以由用人单位或者人才中介服务机构向市或者区县人事局提出申请,经批准后到市公安局为其办理天津市引进人才暂住证,并免缴流动人口治安管理费。

  2.天津市紧缺、急需专业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需要的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具有博士学位的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在某一专业技术领域内具有特殊才能的专业技术人员,不受进市指标限制,不收取进市落户各项费用。

  3.提供的科研成果或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在津转化或投产使用的,按照本市有关政策给予转让费或从产生的经济效益中给予奖励;贡献突出的,可以参加天津市科教兴市杰出人才奖评选。

  4.来津领办、创办科技型企业的,可享受本市有关支持、鼓励科技人员创办、领办科技型企业的相关政策。海外留学人员到本市留学生创业园投资创业的,享受创业园的相关优惠政策。

  ■人才需求

  电子、医药、制造业是目前天津市吸纳人才的几个主要行业。天津市人才需求量最大的前10个专业依次是:市场营销、会计、计算机软件、企业管理、国经、保险、计算机网络、财务管理、机械与仪器仪表、人力资源管理。

  稀缺人才榜:

  1.市场营销类人才;

  2.机械电子类人才;

  3.人力资源管理人才;

  4.工程制造类人才;

  5.数控类人才;

  6.IT相关专业人才;

  7.文秘;

  8.材料专业人才;

  9.财会;

  10.质检人才。

  供过于求人才榜:

  1.机电产品装配工;

  2.机动车驾驶员;

  3.维修电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