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城市求职地图正文
工业天津:工资待遇水平和主要产业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15:06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工资待遇水平

  2003年,天津市职工的年平均工资为15706元,月平均工资为1309元。在天津,本科学历且具备相关工作经验的人才,除计算机软件、企业管理、会计专业的薪酬略高外,其起步月薪基本保持在1000-2000元之间;硕士和博士生的月薪则多在1000-3000元之间,4000元的月薪也属于高薪。可见,作为直辖市,天津的收入水平明显偏低。因此,仅从收入来看,到天津求职并不是“加薪”的最佳选择。

  ■主要产业和代表企业

  这是著名的工业城市,制造工业是天津产业的支柱和命脉。要寻找制造产品的成就感,天津是首选。而近年天津的快速发展,使得这个工业城市的主要产业变得更加丰富,商业流通、高科技业等,发展都很迅猛。

  制造工业代表企业:天津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天钢集团有限公司、天津丰田汽车发动机有限公司、天津市机电工业控股集团公司、天津国际海运货柜工程有限公司、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新大洲本田摩托有限公司等。

  日用消费品业代表企业:天津蓝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海鸥手表(集团)公司、天津郁美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雅马哈电子乐器有限公司、天津富士达自行车有限公司等。

  食品业代表企业:中法合营王朝葡萄酿酒有限公司、顶新国际集团、天津顶益国际食品有限公司、帕玛拉特(天津)乳品有限公司、嘉年华(天津)国际有限公司、天津雀巢有限公司、仙妮蕾德(天津)企业有限公司、天津德克士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天津狗不理包子饮食(集团)公司、天津市桂发祥麻花饮食集团有限公司、天津耳朵眼炸糕餐饮有限责任公司等。

  媒体代表企业:天津日报社、今晚报社、百花文艺出版社、《作文通讯》杂志社、天津电视台等。

  高科技产业代表企业:天津市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天津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华志计算机应用有限公司、天津三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西迪斯(天津)电子有限公司、乐金电子(天津)电器有限公司、天津爱普生有限公司、现代电子(天津)多媒体有限公司等。

  房地产业代表企业:天津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塘沽房地产开发公司、天津市建工置业发展有限公司、21世纪不动产天津区域分部等。

  百货零售业代表企业:天津一商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劝业华联集团有限公司、天津百货大楼、和平商业大厦、天津港保税区永安百货有限公司、天津家世界连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家福(天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

  医药业代表企业: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天津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美天津史克制药有限公司、天津天士力集团有限公司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