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鲁奇·最美的愿望正文
瓶中妖怪的爱情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0:32 《倾城》

  文/鲁奇  [欢迎投稿]

  我是一个生活在瓶中的妖怪,在狭窄阴暗的瓶中,我不断醒来又睡去,因为我不愿回首过去那段感情,那是我做了五百年神灵的第一次初恋。

  我曾是天上一个快乐的小神灵,四处游荡,在仙界中飞来飞去,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在我四百八十岁的时候,维纳斯姐姐找到我,他说我这样整日游荡终有一天会学坏的,所以,在所罗门那里为我求得了一份差事,做看护花园的门神。我听了这个消息,高兴得不得了,可是维纳斯姐姐却严肃地对我说:“做门神一定要恪尽职守,服从所罗门的命令,如果违抗了他的命令就连神灵都做不成了。”

  我把维纳斯姐姐的话铭记在心,第二天,所罗门便派人送我去花园,从此我成了一个真正的神灵。

  我整日的立在花园门口,一声不吭,一动不动,我起初觉得这项工作挺好玩的。因为每一个走进花园的神灵都会向我投以微笑,我越来越觉得自己高大,威武。

  除了一些老一辈的神灵去花园赏花外,还有一群美丽的少女,她们每天都来花园赏花,嘻戏,并且编成五彩缤纷的花环戴在头上。他们唱着歌从我的身旁穿过,可我却不敢看她们的脸,不知是为什么。

  有一天,这群少女在花园嘻戏后,又都唱着歌走出花园。她们中的最后一个少女,走到我的身边停住了,她站在我的面前,双手把一个美丽的花环戴在了我的头上,我清楚地闻到了她身上玫瑰花的香味,我的心跳得厉害,我刚要张口问她是谁,可她却云一般地飘走了,在云端,她转过身,冲着我甜美的笑了。

  此后三天,她再也没有来这里赏花,我呆呆地看着云端,却始终没有她的身影。

  第四天,她还是没有来,我心急如焚,我发现我爱上了她。

  我便问一个经常和她在一起的少女,我说:“你们这几天怎么有一个没来呀”我因不为不知道她的名字,我只能这么问。

  那个少女看了看我,迟疑了一会儿说:“你问的是那天给你花环的女孩吗?”

  我点了点头。

  她看了看那些早已进入花园的少女,然后转身小声地对我说:“她再也不能来这里,她告诉我,如果在五天之内,你问起她的行踪,就让我告诉你。她现在正在马铁农神庙等你。”

  我偷偷地跑到了马铁农神庙,远远的我看到了头戴花环的她。

  她说,“我在这里等了你四天,你为什么现在才到。”

  我不语。

  “明天我就要嫁给风神了。”

  我不语。

  “你为什么不说话呢?”

  “我喜欢你。”我五百年来第一次说这样的话,我只知道我心里就是这么想的。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男生女生大不同(图)
·大学情侣们的第一次
·10位女生情感口述
·2004校园心理关键词
·04最受关注校园女生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