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鲁奇·最美的愿望正文
瓶中妖怪的爱情(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0:32 《倾城》

  她不说话,轻轻地摘下花环,把几朵玫瑰花捧在手中,用嘴轻轻一吹,玫瑰花就变成了一片玫瑰色的红云, 红云又慢慢游动,组成了一行字:我也喜欢你。

  她静静地看着我,眼中闪着晶莹的泪光,她的脸向着我高高仰起,一滴眼泪从脸颊悄悄滑过。

  我轻轻地抚摸着她的脸,我说:“我只是个门神,我怎么才可以娶到你呢?”

  她抓住我的手,说:“你肯为我去冒险吗?”

  我说:“我愿意。”

  “那你害怕所罗门吗?”

  “不害怕。”

  “我是她的女儿,我叫索菲,如果你想娶我,你就去找他。”

  我顾不上多想,我就直奔所罗门的宫殿,可是宫殿的卫兵拦住了我,这个时候,索菲出现了,卫兵看索菲都悄悄地退到了一边。

  我和索菲直奔宫殿顶层,所罗门端坐在宫殿中央,他闭着眼睛,正在津津有味地品赏一杯美酒,无视我的存在。

  我向他提出了我要娶索菲的要求,结果,他勃然大怒。

  所罗门说:“你知道违抗所罗门的命令是什么后果吗?”

  我说:“我不知道,无比圣明的所罗门,我爱您的女儿。”

  所罗门哈哈大笑了一声,说:“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门神,还想娶我的女儿?”

  说完,狠狠地跺了一下他手中的神杖,整个宫殿都被震得颤了一阵。

  所罗门叫人把我押了下去,我听到身后索菲的哭泣,可那哭声却被偌大的宫殿吞没了,哭声变得越来越小,越来越小……

  所罗门用魔法把我变成了一个丑陋的妖怪,我的身躯只剩下一团黑色的烟雾,我被装进了一个瓶子,扔进了大海……

  我在大海里呆了一百年,我呆在狭小黑暗的瓶子里,我忍受着无边的孤独和苦闷,我无时无刻不在想念我心中的索菲,我的脾气越来越坏,我变成了一个凶狠残忍的妖怪。在这一百年里,我许下诺言:谁把我放了,我就使他成为富翁。可是没有人来。

  在第二个一百年中,我又许下诺言:谁把我放了,我就给他指明世上所有埋藏宝物的地方。可是又没有人来。

  在第三个一百年中,我再次许下诺言:谁把我放了,我就让他当全世界的国王。

  可仍然没有人来,于是,我非常生气,我决定:万一有人把我放了,我就立刻杀死他。

  终于有一天,一个渔夫把我放了出来,我正打算杀他,他却提出了一个莫名其妙的问题。

  他不相信拥有巨大烟雾身体的我是从瓶子里出来的,我为了能让他了却死前的最后一个心愿,我就又重回到了瓶中,结果我上当了。

  他竟然重新盖上了盖子。

  我又被仍入了大海,这回我在大海里呆了五百年。五百年中,我逐渐体会我自己不能自甘堕落,不能因为自己是妖怪就去作恶,我开始原谅了当初渔夫的做法。我对索菲的思念也日益强烈,我不能让她失望。因此,我许下诺言:谁把我放了,我就变成人,报答那个人一辈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男生女生大不同(图)
·大学情侣们的第一次
·10位女生情感口述
·2004校园心理关键词
·04最受关注校园女生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