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鲁奇·最美的愿望正文
瓶中妖怪的爱情(4)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0:32 《倾城》

  此后,女孩经常去我的玫瑰花园,她把我当做了他的好朋友,告诉了我她的很多事情,包括我栖身的那个花瓶,她说在一天放学的路上,她遇到了一个美丽的女子,那个女子送给了她这个花瓶,告诉她好好珍藏,花瓶会帮她找到爱情。

  我的玫瑰花园也越来越大,我用我的魔法把整个城市都变成了一个大的玫瑰花园。

  日子一天又一天地过去了,女孩依然每天来玫瑰花园,我依然和她漫无边际地聊天。

  突然有一天,她哭着来到我的面前,告诉我她以后再也不能来这里了,她说修道院长得病死了,再也没有人负担她的生活了,修女们赶她走,她明天就会离开这里。

  我告诉女孩不要伤心,先搬到我这里来,以后再另做打算。她依然默默哭泣,呆呆地看着我,然后,转身离开。

  第二天早晨,当我打开房门的时候我看到了立在门口的她,她穿着一身干净的蓝色校裙,微笑着望着我,身上散发着玫瑰花香,我让她进来,她却不动。

  她站在门口说:“我可以给你做饭,洗衣服,可以帮你照看玫瑰花园,从今以后,我是你的仆人。”

  从此,她便和我住在同一座房子里,我们的房间一墙之隔,我栖身的瓶子被她放在了窗台上,瓶中插了两支玫瑰花,我知道我的幸福从此开始了。

  一天黄昏,我和她坐在房后的草坪上看夕阳,看着夕阳静静地落下,我的心思泛起了无限的哀思,我想起了索菲,想起了瓶中的日子,往事像枫叶一样一片片从我的心房划过,我感到有种莫名的忧伤。

  我忽然感到有一双手轻轻地从我身抱住了我,是她,她纤细的手指冰冷而柔软,她说:“永远不要离开我,好吗?我要一辈子做你的仆人。”

  我转过身,看着她闪着泪光的眼睛,默默地抱着她,“我不会离开你,永远不会。”

  她的泪水打湿了我的衬衫,泪水浸透衬衫,我的右肩有种冰冷的感觉,我忽然觉得我是一个人,不是一个生活在瓶中的魔鬼。

  一天下午,我竟然躺在玫瑰花园睡着了,醒来时我已看到了天上的圆月,我站起身刚要准备进入花瓶休息,突然,我发现自己已变成了一团雾,我被风吹得飘浮在空中,怎么会?我怎么又变成了烟雾呢?我哭了,我在一万米的高空号啕大哭……

  “光哭又有什么用呢?”一个熟悉的声音对我说。

  我转过身,看到了站在云端的维纳斯姐姐,我看到她,哭得更厉害了。

  她对我说,“如果我有办法让你们在一起,你还哭吗?”

  我停止了哭泣,她对我说了一切,原来,是维纳斯姐姐把瓶子从路边捡回,又把瓶子送给了女孩。她说,我们在一起只有一个办法,就是如果女孩愿意和我一起呆在瓶子里,我们就能永远在一起。

  第二天,我对女孩说出了我的一切,我告诉她我是一个生活在瓶中的妖怪。

  她静静地听着我的叙述,脸上的表情由惊异逐渐变得平静,最后,她说:“我愿意和你一起住到瓶子里。”

  她拿出了瓶子,取出玫瑰花,我变成了烟雾,把她也变成了烟雾,我们一同进入了瓶子。

  我们在瓶子中谁也看不到她,因为我们只是一大团烟雾,我们只能听到对方的声音。

  后来,渐渐的我听不到她的声音了,我焦急地问她怎么了,她发出微弱的声音:“我快憋死了!”

  我只能又施魔法把她变了出来,她站在地上不住地咳嗽,之后,又紧紧地抱住我说:“为什么我们不能在一起?”

  我发现自己又变成了一团烟雾,我已经变不成一个人了。

  我又回到了瓶子里,她在瓶子外面哭着,敲打着瓶子。

  我大声地对她喊:“盖上盖子!”

  她无动于衷,我又喊:“盖上盖子!”

  我喊了无数次,她都没有盖上盖子,我只好自己盖上了盖子。在盖子即将盖住瓶口的最后一刻,我哭着对她说:“如果你爱我,就永远不要打开盖子。”

  做为一个妖怪,这是我第一次像样的哭泣,可我的泪不是咸的,是苦的。

  我决定在瓶中睡去,永不醒来,我告诉自己,如果上天注定,相爱的两个人不能在一起,既使一片薄薄的瓶壁也会将两个人隔开,我们的生存条件不同,我们都不愿因为自私的爱去毁灭对方。所以,我们必须分开。

  从此,我不再是一个妖怪,我只是一团沉睡的烟雾。

  (编辑:稻草人)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男生女生大不同(图)
·大学情侣们的第一次
·10位女生情感口述
·2004校园心理关键词
·04最受关注校园女生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