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暗恋的甜蜜和喜悦:那年的暧昧初恋 与考研无关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0:33 武汉晨报

  回家的路上,眼睛有点湿。这次握手,不是在告别一个人,而是在告别那段青葱岁月里,暗恋一个人的甜蜜和喜悦。

  1、矮个子老师有魅力

  方杰进来的时候我正在抄作业,嘴里叼着半个面包。辅导员介绍说,这是我们新来的老师,师大的硕士。

  我抬眼看了看,他长相一般,很矮。方杰走过我身边的时候,我故意装做找什么似的站起来了一下,身边的姐妹笑成一团,她们悄悄告诉我,他大概比你只高两三厘米吧。我身高160厘米,中文系女生,只对高大帅哥有兴趣。

  大学教室里的第一排,永远只坐着两类人:学习最好的和学习最差的。学习好的一大早跑去占位置,学习不好的,就像我,上课迟到,发现后面的座位全满了,只有硬着头皮坐到第一排。

  方杰在台上讲课,我在下面打盹,他很自然地走下讲台,用粉笔在我桌子上细细地敲一下,细得只有我听得见,再抬头看他的表情,很淡漠,我故意朝他笑笑。

  第一排的那个位置,从此成了我的固定座位。

  方杰在黑板上写字时,我观察他的手,手指细长,沾着白蒙蒙的粉笔灰,关节微微突出。字写得飘逸漂亮,柔软而有韧性。隔得近,我好像能闻见他身上的味道,淡淡的荷花香气,用这么奇怪的古龙水的男人。

  他有点像药,一点点熏醉我——笑话,我怎么能喜欢一个那么矮的男人?

  可是班上女生好像并不介意他的个头。学中文的女生个个骄傲,可上课提问时,全都一反往日的矜持,个个伸长手臂。我只用眼神向方杰示意,然后站起来,我当然答得大方自然。

  有人用很重的鼻音哼了一声,是蓝锐,班上最娇气的女生,面容姣好加上168厘米的完美身材,被全班男生宠坏了。每次点名时,她答的那声“到”,千回百转,莺啼燕语,那叫一个嗲。听得我浑身直哆嗦,可是所有男性都觉滋润。总算方杰不是个俗人。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大学有问题系列访谈
·农村子弟的奋斗历程
·妹妹的男友爱上我
·话题:没作弊的举手
·恋爱中,请勿打扰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