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暗恋的甜蜜和喜悦:那年的暧昧初恋 与考研无关(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0:33 武汉晨报

  2、一只手掌的暧昧温度

  方杰表扬我的论文写得好。你上去写写你的提纲,他走到我身边说。我突然就想逗逗他,笑着不做声。全班都等着呢,他有点急,而蓝锐在后面把桌子推得噼里啪啦响。

  我居然有点紧张,越看就越觉得自己的字写歪了。下课的时候,方杰走过我身边的时候轻轻敲了一下我的头,你呀,字写得还不是一般的难看。

  他走了,姐妹们嘘起来。我涨红了脸,大声吼:瞎起什么哄啊!蓝锐一脸不悦,踩着高跟鞋一扭一扭地出了门。我有点得意,一手烂字也能跟我争口气。

  我们有默契。系里上公开课,一大排的领导坐在后面,一个半小时的课,方杰安排得有条不紊。我欣赏他这种沉着,像个男人。最后半个小时,他让同学讨论作品中的人物表现力,装做询问讨论情况的样子,他俯下身来问我:还有几分钟下课?我把手腕一侧,露出手表给他看,他翻过我的一页书,顺势将手掌覆盖在我的手上,紧紧地握了几秒钟——他一直盯着课本。

  教室里全是闹哄哄的讨论声,我的背后是一排严肃领导,这算牵手么?我的额头渗出一排细密的汗。

  然后他起身宣布,让我来总结提问。讲完课,时间刚刚好。

  事后,方杰请我吃饭,说谢谢我的配合。麦当劳里都是情侣,他坐在我对面,笑着看我,往我的咖啡杯里加糖。而我为了掩饰紧张,不停地啃鸡翅。他突然欠身起来,用纸巾帮我擦掉唇边的辣酱,我差一点咬到他的手指。“小丫头,吃得脏兮兮的”,他怎么能用这样亲昵的口吻对我讲话?我的心不听话地狂跳,就要冲出胸口。

  走出门,他很绅士地帮我穿上大衣:有机会到我家去,我做的可比麦当劳好吃。我看他的笑容,像是在对我施魔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大学有问题系列访谈
·农村子弟的奋斗历程
·妹妹的男友爱上我
·话题:没作弊的举手
·恋爱中,请勿打扰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