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木子小鱼文集正文
情人:失去和得到一样容易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4:03 新浪校园

  

  文/木子小鱼  [欢迎投稿]

  深蓝十八岁认识林凡,刚进大学。林凡是对自己那样好的一个人,始终在身边,不曾走开过,深蓝不同,表面上花心大萝卜的女子,却总是能够深深陷进一段感情里,轰轰烈烈的,撕心裂肺的,转身,一秒钟就忘得一干二净。如此矛盾的女子,唯一不变的,是身边不能没有人陪。

  大二,在失去一个撕心裂肺的人以后,深蓝去把头发修成时下流行的样子,每天对着宿舍楼的大镜子练习笑脸,因为那个小白曾经说,深蓝,你的笑容让我审美疲劳。深蓝很无辜,笑不好吗,开心干嘛不笑?

  其实深蓝是真的很开心,和小白在一起的时候。只是这样的开心太短暂,代价也太大。付出才会收获,这样安慰自己,自欺欺人。可以心甘情愿,可以不离不弃,这些都是天蝎座女子所擅长的,只是等待太漫长太无奈,就只好分开。

  深蓝很难过了一段时间,然后继续笑得开心。夏天傍晚的食堂门口,深蓝说,林凡,我跟你一起算了。像是没有经过大脑做出的决定,说出来气都没有出完。林凡当时脸上的笑,深蓝记得清楚,也许在小白眼里,自己笑起来也是这样白痴。深蓝也笑,笑自己的无奈,但是林凡说,深蓝你笑起来的样子最好看。

  是吗,心里轻轻叹息了。小白,要是你也这样说,多好。

  晚上的干道,牵起林凡的手,深蓝又开始一蹦一跳地走路。失去和得到,一样容易。还是那样开心的孩子,有灿烂的笑颜,即使是难过。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女博士不是灭绝师太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校园光棍一起来脱光
·今天 你自恋了吗?
·女生道德为何失守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