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青春期健康正文
话题:自恋并不是女生的专利 今天你自恋了吗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3:27 《青春期健康》

  文/梁芳

  曾经有个富有哲理的希腊神话:一位名叫那西索斯的美少年整天坐在河边,长久地醉心于自己在水中的倒影,天长日久,他形容憔悴,最后终于消失在自己的倒影中。不久,从水中长出一朵水仙花,人们用美少年的名字命名它,于是,这位少年的名字便成为水仙自恋的代名词。

  其实你是否也有这样的时候,觉得自己在某方面比别人强,对着镜子幻想过自己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也做过无数次偶然被星探发现的明星梦。因此,在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有着或多或少的自恋倾向。

  自恋公主的寂寞

  云子 女 15岁 高三

  我一直在学校里负责很多的组织工作,身为学生会会长的我,总是有忙不完的事。但我也并没有耽误自己的学习,我的成绩在年级中也能保持前20名。我有个很美满的家庭,有很快乐的15年成长,这让我觉得自己很有亲和力,朋友也有不少。

  但我近来发现,同学们都离我越来越远,那些女生都不愿意和我在一起,总在我背后议论纷纷,那些男生也一样,偶尔有次,也听到他们在议论我,让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云子总是自以为是,不听别人说的,总是觉得自己是最好的。这让人受不了。”还有个同学说:“她是个超级自恋狂。”说完,他们都哄笑了起来。

  我的心变得空白了起来,难道我对他们的友善和帮助,他们都不在意吗?我变得形单影只,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难道如他们所说,我真是个自恋狂?

  专家分析:自恋女生有以下特征,你可以参照一下,看自己符合几条,如果你符合的越多,那你就应该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没有朋友了。

  1.对批评的反应是愤怒、羞愧或感到耻辱(尽管不一定当即表露出来)。

  2.喜欢指使他人,要他人为自己服务。

  3.过分自高自大,对自己的才能夸大其辞,希望受人特别关注。

  4.坚信你关注的问题是世上独有的,不能被某些特殊的人物了解。

  5.对无限的成功、权力、荣誉、美丽或理想爱情有非分的幻想。

  6.认为自己应享有他人没有的特权。

  7.渴望持久的关注与赞美。

  8.缺乏同情心。

  9.有很强的嫉妒心。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女博士不是灭绝师太
·女生道德为何失守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男生和女生甜蜜瞬间
·大学生在酒吧打工?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