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木子小鱼文集正文
情人:失去和得到一样容易(3)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4:03 新浪校园

  


  我们的爱情总会蒸发掉,不是吗

  和林凡分开的时候,深蓝还是打扮成一只朴素的妖精,只轻轻说,韩总约了我,我们还是算了吧。像是推托一顿晚饭那样简单。林凡转身走的时候,心里没有一点痛楚,没有爱,就无所谓失去,也就无所谓痛楚。

  深蓝睡在床上的时候,韩让喜欢从背后抱住她,深蓝回头看他,他总是闭着眼睛。韩让,我要毕业了呢。没有回应。深蓝就不再问,静静地睡去。想说,韩让,你什么时候能够给我一个家,始终不曾开口。

  知道韩让有妻子,是意料中的事情。只是没有想到那样年轻。韩让说,深蓝,我不能伤害桑,她曾经是我最爱的人,我们大学同学……好了,韩让,我甘心只做你的情人。深蓝说这句话的时候,满脸平静,像是意料中的,一问一答。

  深蓝,我的深蓝。韩让第一次那样紧的抱着她。眼前的这个小女生,是那样酷似当年的桑。

  曾经是韩让用了一年的时间追到的女生的桑。大学校园里如歌的爱情,诗情画意地走完。最后他们结婚了,很多祝福,很多笑颜。一切都是美好的,爱情开始的时候,总是美好。后来,就淡了。再浓的水也会被煮沸,蒸发掉。我们的爱情总会蒸发掉,不是吗。总是无奈的。

  韩让遇见深蓝那天,深蓝笑起来,恍然里,像是见到多年前的桑。于是决定把她留下来,即使只是看她在身边笑,就开心。

  深蓝也很开心,韩让这样年轻有为的男人可遇不可求,遇见了,就得抓住。俗话说,学得好不如嫁得好,深蓝明白这点,所以对于韩让的意图明显的再三邀请频频见面,照单全收,并且每次都以无懈可击的扮相出场,换来的,也是她想要的。

  久而久之,就惯了。

  刚进大学时候的雄心壮志在丰盛的物质满足面前消退得一干二净。所以后来听韩让抱怨桑的自甘堕落,就能想见自己,不寒而栗。每每韩让说,我打电话找桑,过了很久接起来,就听见她在对面很兴奋的声音,不是冲我说,而是“等等,胡了!”之类的时候,深蓝就觉得冷。然后就转过身去,紧紧抱住韩让。心底深处在轻轻地说,韩,你什么时候给我一个家。

  亦明白,终究不能说出来,说出来就等于结束。要做的,能做的,不过是情人。做他的情人,心甘情愿的付出,直到没有本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女博士不是灭绝师太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校园光棍一起来脱光
·今天 你自恋了吗?
·女生道德为何失守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