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青春期健康正文
青涩感觉:每天早晨 我们在公车上如约遇见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7:43 《青春期健康》

  男孩

  注意她大概是从一枚硬币开始。我家离学校有点远,坐车大概要25分钟左右。通常我都是乘62路电车,因为这是直达的。

  那是一个冬天的早晨,当时等车的人很少,因为6:30天还没亮。没等太久车就到了,我在一个女孩前面上车。一般我都会在衣袋里准备几枚一元的硬币——车费正好是一元,而且是无人售票,所以用硬币很方便。那天正巧刚换了衣服,忘了零钱,我站在投币箱前,有点不知所措。这时,后面那个长得很秀气的女孩绕到我旁边,向投币箱里丢下了两枚一元硬币。

  “啊?谢谢!”

  她抿嘴轻轻地一笑,像是在说不用客气,然后,找到一个靠窗的座位坐下。

  第二天,在62路电车上我又看到了她,我又说了句“谢谢”,之后递给她一枚一元的硬币,她微微一笑,摇摇头,是不用客气的意思吧,然后,用大拇指和食指轻轻地夹起,很小心,也许是怕碰到我的手……

  我们没再说什么,只是相视而笑。

  那之后,我总能在62路电车上遇到她,早晨6:30的62路电车很空,寥寥无几的几个人。她喜欢坐在靠窗的座位,凝视窗外,不时地叠起双唇吹起额前散落的刘海,给人一种淡淡的忧郁感觉。我会坐在后侧一排的位置,因为这里更容易看到她,而不至于和她面对尴尬。她是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匀称的身材,一身很休闲的装束,头发随便地扎在脑后。她也是学生,大概是8中的,因为8中在我们前一站,她总是先下车,而每次下车她都从后门,这样就要经过我,这时,我们会相视一笑……

  不久之后到了寒假,假期里我仍会等62路电车,因为我已经高三,临近高考,补课是理所当然的。她好像不是高三,寒假的二十多天里,我没有见过她,第一次我知道了思念是一种感觉,我似乎有些魂不守舍,也多少有点感伤……

  牵挂一个人的感觉不好……

  她也会想起我吗,像我这样?在6:30的62路电车上,我常这么想……

  新学期的第一个早晨,62路电车上,我看到了久违的她,我们相视而笑,像熟悉的好友重逢……

  对我来说,每天清晨和她的相遇成了我一天中最快乐的事,而她呢?我很想问她,但除了两个“谢谢”,我从不曾对她说过什么话。我习惯坐在62路车后侧一排的座位,感受她淡淡的忧郁;习惯她叠唇和额前轻扬的黑发;习惯她对着我轻轻地在嘴角翘起的那丝温柔的笑意,我们之间显得如此和谐而自然,我怕我的开口会冲淡这动人的自然……

  62路电车上的20分钟里,我只会默默地感受她的存在,然后等待“相视而笑”的那一刻……

  很快到了夏天,七月之后,我不再需要等那趟6:30的62路电车,我的衣袋里也不再准备一元的硬币,我告别了那座美丽的城市,告别了62路电车,告别了那个坐在靠窗座位喜欢吹起额前刘海的女孩,一切就像只是一个虚幻的梦境。我不知道她是不是还记得我,但我知道:我常想到她,想到她淡淡的忧郁,想到她温柔的微笑……

  第一次我为一个女孩失眠,在静寂的夜里,在6:30寝室的床上……

  而我对她还根本一无所知,她甚至可能永远不会再出现……在昆明的清晨,还会有个带着淡淡忧郁的女孩在等那趟6:30的62路电车吗?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