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青春纯白色:那年平安夜 他让我觉得如此心动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11:16 人民网-江南时报

  作者:随意

  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这是我的手机在响,我喜欢它欢快的曲调,能把记忆推到若干年前。

  他是让我第一次动了真情的人,那时我读高中,而他教我们英文。他总是一尘不染,有几分严厉与傲气,让人敬畏。不知道是从何时起不敢正视他的眼睛,只是默默的看着他脚上的鞋,一尘不染。

  喜欢上他的语音课,上课时我会坐在前排的角落里看着他,没有人知道我的表情。课结束时,他总会放些英文歌,说想留下来的听歌,不想听歌的可以回教室。我每一次都会留下来,我喜欢听他的歌。

  期末,学期内最后一堂语音课后,同学们都走了,只剩下我一个。那天,耳机里传来他的声音,“我教你唱这歌吧”。

  “Silent night,Silent night”我学得很慢,很久才会唱,不知不觉中一上午过去了。快到中饭时间了,他很失意地退出了讲台,一句话也没有留下。

  再过几天就是圣诞,圣诞卡像雪花一样的满天飞,我买了一张有“Silent night”的音乐卡片。好几次想送给他,却一次次地压抑了自己。

  很快到了圣诞,我不停地问自己,这个圣诞晚会,他会来吗?整整一天的课程好像是被凝固了,过得好慢。我心里只在盼着一件事,就是想要看见他。冬天,天黑得很早,窗外飘着雪花,美得有些像神化。我的手握着那张贺卡,仿佛就是最后的希望。那晚,同学们把所有的灯都关了,只放一首“silent night”。闭上眼睛听着甜美的歌,感觉好极了。

  门开了,是他,手里拿着一个小桔灯向我们这里走来,桔灯里的一点点火光将世界印得很美。不知怎么了我的眼睛湿了。有一种不可控制的幸福感,好像一切都是为我一个人精心设计的。接下来有舞会,我们则迎着雪踏着风走出了教学楼。我把贺卡递给了他。

  “Silent night……”轻轻的音乐飞扬,他一惊,随后就笑了……

  他什么都没有说,只是轻轻地拥了我一下,很自然。

  “我学期末会转学到另一个城市。”

  “你要继续努力学习。”

  我用力地点头。

  事隔几年,每年的圣诞都会有一张卡,一首歌,提示着一颗爱我的心,而今年的一张格外美。时针分针滴滴嗒嗒的响,积聚着几千个日夜的思念,今晚他还会再唱起那首“Silent night”。

  (编辑:小语)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大学有问题系列访谈
·农村子弟的奋斗历程
·妹妹的男友爱上我
·话题:没作弊的举手
·恋爱中,请勿打扰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