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青春纯白色:那段明澈的日子 那个可爱的女孩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3:4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作者:郑州外国语学校高一(15)班 牛乐

  烟雨朦胧中,我一个人慢慢地走在河边的林阴道上,我喜欢小雨,更喜欢在雨中感受大自然赐给人类的清新。在途中,一个女孩与我擦肩而过,她立刻把我的目光也带走了。“好像在哪儿见过?”这种莫名的意境让我激动地忘了言语,傻傻地看着她的背影和绯色的云一起消失在黑暗的夜色中。我平静的心开始不安起来,尘封已久的记忆像潮水冲毁了大坝,往事浮现眼前……

  小时候的我跟别的小男孩一样,活泼好动,每天天不黑就不回家,标准一野小孩。但随着一次一次搬家,住房面积一次次地扩大,同龄的孩子也一次次地减少。到了最后一次,居然没有同龄的男孩了,不想找女孩玩,野孩子不玩了,忧郁地天天坐在窗户前,看窗外的风景。窗外的风景并没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大多数时间只是趴在窗台上,枕着手臂与时间一起流浪。左手的无名指在半梦半醒中悄悄地贴到冰冷光滑的玻璃上,指尖摩挲,弹出了数声若有似无的微响,在空中四散,游走。

  “果然是温度偏低的孩子,连痛楚都是嘶哑的。”一个声音飘来。随声音向窗外瞟去,一个女孩,自言自语。与她的初次见面,就让我有些惊奇:她能把玻璃说成男孩,不由得认真打量着这个像命中注定刚好经过、又让我疑惑的可爱女孩。

  她开始渐渐地走入了我的生活,我们在一起共看云卷云舒,潮涨潮落;感受晨晓暮昏,花开花落。我觉得跟她在一起的我是最快乐的,在两手相握之时,眼前突然茫茫一片。四周的颜色暗下去,成了舞台的背景,唯一鲜明的是舞台中央的我们。我们之间心有灵犀,似乎没有任何言语,却清澈透明。

  但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们牵起的手,在没有任何预兆的一天分离。那天,她拉起我的右手,把一根红绳子系在上面,说不要解开。看着她远去的背影,我呆呆地一动不能动。我们各自有各自的境遇,偶有交汇,却很快分离,其中的一个理所应当地再也看不见踪影了,而另一个,则立在庭院之中数着叶片的凋零。

  那晚,我无法入睡。拿起了电话又放下,才知道了解我的人在远方。我看见右手上的标记,绽出美丽的花朵。

  她走之后,我学会了沉默,尝试着遗忘,但这段明澈的日子,我怎么也忘不掉。我知道,在现实面前,为了成功,必须学会遗忘。可能她也一样,但这份记忆——孤独中成长起来的、用心培养的友情,我必须一路带着,不能丢。 (指导老师 杨建新)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