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青春期健康正文
青涩感觉:每天早晨 我们在公车上如约遇见(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7:43 《青春期健康》

  女孩篇

  注意他大概是从一枚硬币开始,我家离学校很远,坐车要20分钟左右,通常我都是乘62路电车,因为这是直达的。那是一个冬天的早晨6:30左右天还是黑的,虽然是春城昆明,但这个时候还是很冷。没等太久车就来了,一个男孩在我前面上车,然后他停在了投币箱前。他不知所措的神情告诉我他没带零钱。现在的电车都改成了无人售票的,车费是1元,我一般会在衣袋里准备上几枚1元硬币——用硬币很方便。于是,我绕到他的身旁,帮他投了一个硬币。他很客气地说了“谢谢”,我抿嘴轻轻一笑,算是回答了。随后,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

  第二天,在62路电车上又遇到了他,他又说了句“谢谢”,然后递给我1枚一元硬币。我客气地报之一笑,摇了摇头,意思是说不用这么客气。然后用大拇指和食指轻轻地夹起,很小心,因为我怕碰到他的手。我们没再说什么,只是相视而笑……那之后,我总能在62路电车上遇到他,早晨6:30的62路电车上很空,零零落落的几个人。我喜欢坐在靠窗的座位,凝视窗外,不时地叠起双唇吹起额前散落的刘海,我喜欢这种怡然自得的感觉,但在别人的眼中这其中似乎多少有些忧郁的成分。他会坐在后侧一排的座位,总是这样。他带着一副眼镜,总是很宽舒的衣服,看得出是性格很随意的一个人。应该也是学生,也许是12中的,——62路站点中是学校的只有两个。

  12中在我的后一站,我总是先下车。每次下车我都从后门,这样就要经过他的座位,这时,我们会相视一笑……

  不久之后到了寒假,假期里,我不用再等那趟6:30的62路电车,因为我只是高二,还不需要补课。他呢?他高几了呢?寒假的二十多天里,我没有见过他,第一次我知道了思念是一种感觉,我似乎变得多愁善感,也多少有些感伤……

  牵挂一个人的感觉真好……

  他会想我吗,像我这样?在6:30家里的床上,我常这么想……

  新学期的第一个早晨,62路电车上,我看到了久违的他,我们相视而笑,像熟悉的好友重逢……

  对我而言,每天清晨和他的相遇成了我一天中最愉快的回忆,而他呢?我很想问他,但除了两个“谢谢”,他从不曾对我说过什么,我习惯一边坐在靠窗的座位凝视窗外,不时的叠唇感受额前轻扬的黑发,一边猜想后排的他在干什么,在想什么,习惯他对着我给我一个用脸上生动的表情组合成的很特别的笑容。我们之间如此和谐而自然,我怕我的开口会扰乱现在的一切。

  62路电车上的20分钟里,我只会默默的感觉他的存在,然后等待“相视而笑”的那一刻……

  很快到了夏天,一个漫长的暑假,两个月后的62路电车上,6:30的车内依然很空,仍然是零零落落的几个人,我依然会坐在靠窗的座位,还会不时地吹起额前散落的刘海,不同的是,后排的座位上再见不到他!他已经很久没有再坐62路车了,就像突然在人间蒸发。他毕业上大学了吗?或许他已经离开了这座美丽的城市?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只是做了一个很美的梦,我知道的只有:我无时无刻不在想他,想他在干什么,想他是不是也在想我……我的衣袋里总会装着一枚不舍得用掉的一元硬币,是那枚我用大拇指和食指接住的硬币……第一次我为一个男孩落泪,在静寂的夜里,在6:30的62路电车上……

  而我对这个男孩还根本一无所知,他甚至可能永远不会再出现……可我依然要等这趟6:30的62路电车,所以我依然总会落泪为他…… (文/李蕾)

  (编辑:小语)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