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吴章鸿系列教育丛书正文
心灵:生活有进有退 输什么也不能输了心情(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4:05 新浪校园

  输什么也不能输了心情

  “你不可能因为给人一个微笑而丧失什么,因为它永远会再回来”。东西怎么出去,就会怎么回来。没有人不喜欢微笑。

  但问题是使人微笑的事物往往不在身边,而令你烦躁、不安的事物却往往挥之不去。不能与自己喜欢的人和事在一起,是许多人不快乐的根本原因,因为你没有快乐的来源。

  曾经有段日子,我很惆怅,我喜欢的女孩不在乎我,我精心做的稿子被改来改去,我的身体也出了问题,感冒不时地光顾我,我的生活一塌糊涂。这时我的好朋友对我说:“输什么也不能输了心情,有些事情放了吧。"我决定改变。我不再找那个女孩,那篇稿子我立即投往别处,我也告别了一度懒散而无规律的生活,每天开始打球和跑步。结果,我的身体变得健美起来,我的那篇稿子很快被发表,而且还得了奖,我不再“在乎"了的那个女孩开始在乎起了我……

  我始终认为,一个人或事能令你不舒服是一定有着什么原因的,有的原因要过很久你才有可能知道,而有些原因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但这些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它使你不舒服,它影响你的心情,影响到你的判断,也影响到你的时间。

  给别人一个重新认识你的机会,给自己一个认识更广阔世界的机会,有什么不好?(作者/张国庆)

  吴章鸿点评:

  孩子:生活是有进有退的,一个人的成长也是波浪式起伏的,不可能总在高峰,也不可能总是低谷,要学会调试,善于把握。人与人之间实际上只有很小的差异,但往往就是这种很小的差异,却造成了巨大的差异。

  很小的差异,就是一个人所具备的心态是积极还是消极。巨大的差异就是成功或者失败。

  其实,每个人都渴望生活愉快,事业成功。然而,任何事情都不是绝对不变的。所以,你必须学会适应镁光灯的闪耀,也必须面对无人喝彩的孤独。妈妈希望你面对挫折时坦然接受,沉着应付,不要轻易放弃心中的梦想。同时,更要学会忍耐,从失败中看到成功,掌握并运用科学方法使自己从困境中顺利地解脱,开始新的征程。

本文选自中国妇女出版社《每天进步一点点》,版权所有,请勿复制!

  (编辑:小语)

[上一页]  [1]  [2]  [3]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