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吴章鸿系列教育丛书正文
青春菩提:掌握成功机运 迈出人生的重要一步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4:24 新浪校园

  作者:梦 鹃

  掌握成功机运

  在每个人的一生中都是有许多转折和变化,这些转折和变化,往往改变了人一生的命运。

  所谓“转折点”,就是指人生中某项重大的决定改变了未来的发展。而这些决定的成败,则在于是否成功掌握了机运。

  机运不会从天而降,机运是赐给有准备的人的。你要主动寻找机运,才能掌握机运,获得成功。

  掌握成功机运的第一步:独具慧眼

  成功的人似乎都有敏锐的直觉和判断力以及独到的眼光。事实上,这些都是经过长期经验累积而来的。

  机运到处都有,但是你必须判断哪个对你最为有利,哪个成功的概率最大。

  每个人的资源有限,你的时间、金钱、精力都受到限制,你不可能样样都通,样样都做。因此,你必须选择自己最感兴趣、最擅长、最内行或最有成功希望的行业去做。

  发现成功的关键因素是掌握成功机运的要件。

  掌握成功机运的第二步:勇于冒险

  成功的人都具有冒险精神。“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成功需要胆识。光有才智,而无冒险精神是不会成功的。

  不冒险,无所得。冒险,可能会面临失败,但是却不可能学到经验,只有在不断地尝试失败中,才能获得成功。

  掌握成功机运的第三步:抓住时机

  时机一逝即去,不可复得。当时机来临时,必须当机立断,抓住时机。

  成功需要选对时机,但是选择时机要恰到好处。太早投入,没有市场;太晚投入会失去机会。

  掌握成功机运的第四步:见好就收

  掌握成功的机运,要伺机而动。好运来时要攻,坏运来时要守。何时进,何时出,时机的把握对成败影响很大。

  要衡量自己的实力,注意环境的变化,选择正确的时机进出,不做过度的投资。虽风光一时,但却盛极而衰,扩充太快,未能见好就收,足以殷鉴。掌握成功机运,不是守株待兔,坐等机运的来临,而是要主动争取。

  机运的来临,似乎事前并无征兆,但成功的人能够见微知著,从一些微小的变化中察觉机运的来临。

  在我们的周围,每天总有很多的机运发生,常有准备的人,取得机运的机会自然较一般人为多。

  同时,机运的到来,有时不但没有迹象,还有可能被认为是坏运,看你能否独具慧眼,坚持到底。

  掌握成功机运,要有独到的眼光,敏锐发掘成功的机会,并能准确地判断成功的概率;同时,还要掌握正确的时机,快速地捕捉机运。能够守住根本,不做过度扩张,见好就收,绝不贪恋,才能享受成功的果实,才不会让成功昙花一现,好景才能长留。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