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青春期健康正文
女生口述:同学们都说我丰满 我觉得非常难堪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 13:07 《青春期健康》

  十五岁那年,文静乖巧的我有了自己的秘密,看着自己柳枝一样细软开来的腰身,以及春笋破土一样的胸部, 这让我感觉自己的身体像春寒料峭中想要开放的蔷薇花。

  我开始察觉到男生躲闪着的却追随着我背影的目光。那些目光,同桌小米说你应该骄傲,全校没有一个女生的身材比你更好了。但我却是惶恐的,那些目光非但没有让我骄傲,反而让我无所适从,我总感觉他们那些目光仿佛在剥开我的衣服,有时候这种感觉让我不断地低下头来检查自己是不是扣子没有扣好,尽管很清楚地知道自己穿着很规矩的T恤,根本就不可能出现没扣扣子这种情况,我想或者是我的感觉神经太过于敏锐,还有我的想像太过于下流。

  而杨磊的目光正是我浑身不自在的主因。我开始不再理会他向我借东西的每一句话。无论他说什么,叶蔷薇借我橡皮,叶蔷薇我的书呢,叶蔷薇老师来了,叶蔷薇借我作业本,我都只用“哦”一个字来回答他。我含着胸走在校道上,杨磊常常从后面跑过来,或者不跑,而是骑着他的自行车,从我身边飞驰而过,会听到他的口哨,或者一些别班的问题男生的口哨,此刻的我会惊恐地听到杨磊说:叶蔷薇抬头站直!我居然还会“哦”一声然后条件反射地站得笔直。然后我会听到杨磊爽朗而大声的笑,那种笑声在校道上的枝叶间缠缠绕绕,让我的心忽然生出了一些无名的忧伤,甚至会感觉天就要暗淡下来了。那些日子,发现青春真的很长很长,讨厌自己为什么还没有长大到能够接受变化,长大到可以骄傲小米所说的“骄傲”。

  杨磊与我同班,就坐在我的后面,他总喜欢向我借一些橡皮铅笔什么的。小米说我看杨磊一定是对你有意思,小米啃着零食,非常肯定地在我耳朵边宣布。我对于零食的兴趣像对小米的话一样没有兴趣,我宁愿趴在桌子上看窗外的飞鸟,我整天都在做一个这样的梦,梦见自己是一只自由的白鸟,我可以飞,很自由地飞。但我知道自己不是白鸟,只是一个相貌很普通的女孩子。

  我其实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对自己的外貌特别特别地介意。开始厌恶生活太过平静,没有快乐,感觉不到幸福,甚至没有痛苦,没有痛苦也是一种痛苦。这样的青春让人窒息。但我从来不会与小米说这些话,小米不会懂的。所以我从来不说。我仍然是含着胸,低着头走路,原来,对于一个原本就内向的人来说,美丽或者张扬都是一种无形的伤害。这一个认识让我更加沮丧。

  而这时,我收到了人生的第一封情书。那是隔壁班的一个男生,名声像他的文笔一样差,他提到了喜欢我的理由时说到:因为你的胸很大。

  我看着这七个字,感觉自己的血液全都涌上了脑袋,我不知道我的脸是不是红得特别的可怕,我只知道有一种无以言喻的羞辱令我浑身颤抖,甚至没有办法思考。我能想到的就是冲到隔壁班去,当着那个男生的面撕碎这封信,然后狠狠地甩他一个耳光,然后再语无伦次地骂他不要脸什么的。

  我忘记了自己是不是还因为这种羞辱的感觉而哭着,我按照自己的冲动跑出了教室,在走廊里撞倒了谁我不知道,我几乎是手脚并用,混乱而准确地把那封信丢到那个男生的脸上,然后甩给他一个耳光,或者因为我的力道太大的关系,那已经不能算单纯的耳光,而是一个拳头。

  那个男生好像被我打得流了血,我的泪水让我的视线模糊得可怕,几乎是跌跌撞撞着跑离了那里。

  那个我感觉耻辱的黄昏,我蹲在教学楼下的球场阶梯上哭泣。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