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爱情:未完成的故事 我曾经深深爱过你(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0:12 重庆大学生联盟

  迟蔚生日那天我终于抑制不住向迟蔚表白。

  第二天他给我回信。看到他一如往常的笑容我松了一口气,几乎是颤抖着读完了信。迟蔚说他高二有喜欢过我。迟蔚说可是他现在身边有她了。迟蔚还说让我们像从前一样亲爱像两兄妹。这些话我都已经刻在心里.

  迟蔚让我听陈弈迅的《兄妹》。我听了很多遍,歌词也记得很牢。一边听一边泪如雨下,心里的痛翻山倒海。

  高三对我来说是充满灰色记忆的,虽然我一直在学校的文科班高居榜首。也许到了高三人会变得敏感很多,学习的压力还有越来越复杂的人际关系几乎要把我淹没。

  只有在迟蔚那里我才能找到空间让自己呼吸。

  他永远都是认真地听我讲那些让我难过的事情,然后微笑地安慰我,支持我,鼓励我。他一直都站在我这一边。我习惯了向他寻求帮助。他也因此知道了我很多事情。

  但是有些事情是连迟蔚都不知道的,也许他永远不会知道。

  他不知道我看到笔记本上他留的字迹就会发呆半天,不知道黑夜里我念着他的名字就会轻易地哭出来,也不知道每次有他的球赛我都会去看但每次看到的都是他对她阳光一般的笑容,那笑容,是专属她的。

  高考像一场噩梦一样过去了。我没有遵照和迟蔚的约定考到北京。老师安慰我说是发挥失常。呵,说再多也与是无补了。我将在重庆一所大学里学习不太喜欢的专业,四年,或者更久。

  迟蔚也同样没有进理想中的学校。他阴差阳错地到了成都,一个不算太遥远的城市。

  我们依旧通信不断。他也仍然和女朋友保持着感情。

  我对迟蔚说:“你是我一辈子都要感激和喜欢的人。”

  他只是对着我笑。嘴角弯起好看的弧度。

  很久之前就想写些什么来记下我和迟蔚的故事,今天终于完成了。即使它不尽人意而且有点伤感。好象我并不擅长写这些东西。

  席慕蓉写道:“总有一些什么/会留下来的吧/留下来作一件不灭的印记/好让/好让那些/不相识的人也能知道/我曾经怎样深深地爱过你。”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