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大学周刊正文
从研一那年开始的爱情求索路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4:01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作者:西南政法大学 高桥

  师弟不仅魁梧伟岸、一表人才,而且学识渊深、为人低调谦和。诸多亮点注定师弟必成师妹们竞相追捧的对象。和千千万万个情窦初开的少男一样,师弟从读研究生一年级起就开始了对真爱的漫漫求索之路。

  他结识的第一个女孩来自四川绵阳,是一个古典温顺的川妹子。她在师弟面前从来都是小鸟依人、低眉颔首。师弟一高兴,遂以“小绵羊”相称,她也乐意他作小绵羊的牧羊人。惜乎两人在爱情上年轻气盛、追求完美,不久便因一言不合而分道扬镳。在情感低谷中彷徨的师弟遇到了一个女老乡。大致相同的成长经历和生活习惯使二人很快便如胶似漆。她的姓氏很生僻,名字也很拗口,但姓名中有一个“燕”字,师弟遂以小燕子为昵称来代替直呼其名。但“小燕子”太好强,总把自己班长的角色带到二人世界中。这让自尊心很强的师弟受不了,小燕子也在一次“暴风雨”后展翅飞走了。很快,一个清纯的新疆小妹妹闯进了师弟的生活,她年龄小得和师弟好像有代沟似的,属于哈韩哈日一族,衣服和书包上总是缀满了各色卡通狗饰物,原来她是属狗的。师弟在她生日那天送了她一个大玩具狗之后,便以“小狗狗”相称。但师弟的导师见了师弟的“小狗狗”后对师弟说,带着侄女儿来读研肯定会影响你学业的。师弟辗转反侧了一夜后便和她说了bye-bye。后来,师弟认识了现在的女友朱小玲,她人极聪明,但太懒,以外语系“睡后”美称赢得众人青睐。她睡懒觉的功夫曾让历史系那帮以××大学“睡帝”、“睡圣”自居的学长们自愧不如。加之她好吃,师弟常能在她的书包、笔盒、衣兜、床头等每一个角落里发现囤积的零食,师弟灵机一动,便戏称其为“小猪猪”。

  寝室中有一师兄,素以嘴巴刁毒著称。他对师弟说,你小子在对女友的称谓上太缺创意了,简直有负中文才子名声啊,咋转来转去老是在动物身上想招呢?你都快把我们寝室搞成一个动物园了。问题是,按你现在的逻辑推演下去,那你要是今后再找一来自黑龙江鸡西市的姑娘,你叫她“小鸡鸡”不成?

  (编辑:稻草人)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