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男生情感口述:把初恋的悲伤留给自己(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3:07 新闻晚报
 

  分手

  我跟小薇的关系变得很紧张,她也开始不断加班,回来后也几乎不跟我说话,终于在大吵了一架之后她带着衣服离开了家,她说:“我们分手吧。”

  这个变故让我跌进深渊,这些年来我已经把照顾她当成了人生目标,没有她我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我拿到了公司的提成却没有去买房子,我辞掉了工作,天天在小薇公司楼下等她,希望她回心转意。她没有回来,我却病倒了。我没有想到我会病得这么重,肾病!爸爸妈妈从老家赶来照顾我,我没有想到的是小薇居然跟他们一起来了,她跟爸妈轮流换班照顾着我。我觉得这场病简直生得太好了,躺在病床上看着沉默而忙碌的小薇,我知道自己错了,那段时间为了挣钱我忽略了她的感受,我暗暗发誓等我病好了,我一定要多花些时间去陪她,就像她说的,两个人守在一起好好过日子。

  我开始变得特别依赖小薇,只有看见她我才觉得开心,这些年我一直觉得是我在照顾小薇,可是现在我才发现其实小薇才是我的精神支柱。没有她,我可能只是一个浑浑噩噩的人,是小薇身上的那种积极向上的精神一直在引导我,她带着我来到了上海,她帮助我拿到了学历,她鼓励我认真工作,她自己也兢兢业业地工作着,我一直把她当成一个急慌慌跑出来要我帮忙的小姑娘,躺在病床上我才发现她已经是个能干的女白领了。

  我的病治疗得很慢,我发现自己变得很虚弱,难怪外面经常有关于补肾的药的广告,以前我不知道肾是干什么用的,现在我了解了,肾出了问题,一身的力气就好像被漏掉了一样,我翻看了医书,知道自己这辈子只能算是半条命了。我很惶恐,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看着忙进忙出的小薇,脸都瘦尖了,我真的很心疼。

  祝福

  我住院的时候,余云来看过我两次,我细细观察他,我看得出他对小薇的好。这个男人真的是不错的,跟人握手的时候,双手很温暖很有力,对我的劝慰也很真诚。我想我们其实应该是情敌的,但是他坦然地来看我,甚至还帮小薇分担一些工作上的事情以便小薇可以有多点时间来照顾我,我很感激他,同时也很信任他。我相信有他这样的男人在小薇的身边,小薇会过得很好。

  我的病已经没什么好住院治疗的了,我需要静养,所以我选择了回家。我想我也不会再到上海来工作了,我打算回老家投资开一间小店谋生,守着爸爸妈妈过点平淡的日子。过年之后我就会跟小薇分手,这一次是真的,她应该留在上海,不管跟什么样的男人结婚,我都会祝福她的。而我,希望她忘了我吧,这就是我打算送给小薇的新年礼物,好聚好散,留着这段美好的回忆,我已经很满足了,我曾经以为自己可以给她很多幸福,现在看来从她的身边退出才是最好的祝福--小薇,我们的人生毕竟无法变成一条线,让我们各走各的路吧。

  (编辑:桔子)

[上一页]  [1]  [2]  [3]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