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男生情感口述:把初恋的悲伤留给自己(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3:07 新闻晚报
 

  四年

  我在她学校附近找了个地方住下来。找的第一份工作是送快递,第一个月我不认识路,常常要走两倍以上的冤枉路。在家乡我是个白白净净的学生仔,在上海一个月我就晒得漆黑。但是我也有快乐的地方,小薇不嫌我黑,她觉得我这样更像个男人,他们学校里那么多男孩子也没让她变心,她只爱我。

  送快递我做了三个月,然后我开始做推销员;晚上兼职做服务生。上海的好处就是只要你肯出力气,挣钱的机会很多。小薇帮我在他们学校的夜大报了名,她帮我辅导;暑假的时候她去快餐厅打工,帮我减轻生活压力。她大三的时候我拿到了大专学历。我的父母特地到上海来看我,他们很感谢小薇,我放弃的大专学历是她令我失而复得的。

  有了这个大专学历,我可以应聘一些像样的工作了,我也想活得更好一点,这样才配得上小薇。我辗转换了几个工作,然后成了广告公司的业务员。我喜欢这个工作,它让我觉得这是一个对自己的磨练机会,而且我觉得这个工作可以让我得到更多的发展,我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拥有自己的公司,我可以开着自己的车去接小薇下班,把她接回我们自己的房子里去。

  到小薇大学毕业的那一年,我已经是一个西装笔挺的职员了,每次拿快递给那些快递员的时候,我都会想起我自己,想起小薇辅导我上学的那些情景。我必须比别人努力。小薇毕业以后,我们在她工作的公司附近租了一套一室一厅。我们回家乡去办了喜酒就算是结婚了,但是我没有跟她去办结婚证。我心里有一个计划,不买房子就不拿证书,否则怎么对得起小薇。

  意外

  老天总是捉弄我,就在我为一张房产证奋斗的时候,小薇骑车上班时发生了交通意外,还好只是皮外伤,我赶到医院的时候,她已经离开了。医生说,她的同事陪她一起来的。我赶回家,小薇已经睡了,看着我一脸的歉疚,她没有怪我,她总是这样体谅我的。

  在她床前,我向她许诺,很快我们就可以在上海有自己的房子了。我记得那天小薇淡淡地笑着说:“就是一辈子租房子住也没有什么,只要我们好好地在一起生活就行了。”我笑她是个没有远大理想的小女人,她却说我太贪心,我们就这样莫名其妙地争执起来。我觉得她只是因为我回来晚了,跟我赌气而已,毕竟她还是个小女人,还是喜欢跟我撒撒娇的。

  她在家里休息了差不多十天,我帮她买了一些速冻食品和水果放在家里,然后就匆匆地出差去了。那些日子,我已经看好了一套不到70平米的二手房,就等手上这份广告单子签下来,拿到提成后去凑首付,我想给小薇一个惊喜。

  等我签了单,兴致勃勃地回到家,小薇大概已经上班去了,家里没有人,冰箱里的速冻食品没有怎么动,倒是冷藏室里还放着一些剩菜,看来小薇恢复得蛮好,已经可以去菜场了。我这样想着一路赶去小薇公司接她下班,却扑了一个空,同事说她去医院换药去了。我赶到医院,看见小薇和一个男人在一起,那个人正亲热地搀着她。我一愣,没有走上去,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反应居然是一下子躲在了墙角。我看着他陪小薇换完药,看着他扶着小薇上了自行车,推了一阵子,他把车子停在超市门口。过了一会儿,他拎着蔬菜走出超市,两人有说有笑进了小区。我一路跟着他们。他们上楼,我在楼下站着,不知道该怎么应付这个场面。过了一会儿,我的手机响了,是小薇打来的,她问我在哪里,我说在公司查一点资料,她也没说什么就挂了电话。

  大概两个小时以后,那个男人离开了,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上的楼,小薇穿着睡衣睡裤在看电视,这让我很不舒服,他们之间已经这么随便了吗?我不知道该问她什么或是说些什么,径直去洗澡睡觉了。我睡在床上,听见小薇在接电话:“是的,他回来了,明天你不要来了。”我用被子蒙住头,就当没有听见。

  接完电话,小薇主动进来找我说话,跟我说起了这个男人。他叫余云,武汉人,研究生毕业,在小薇公司做财务总监,一直对小薇很好,送小薇到医院去的就是他。这些天我不在家,照顾小薇的也是他,小薇说她只是把他当成哥哥,还希望我能请他吃个饭当作感谢。我没有吭声,我心想,哪有男人轻易取悦一个女人的。

  因为心里存着这个疙瘩,我看小薇越来越不顺眼,总觉得她会变心。为了胜过那个男人,我觉得自己要拼命挣钱,同时我开始不断打电话给小薇,察看她的行踪;我不断催要我的提成,想早一点拿到钱去买房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