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男生口述:我大学里美妙而零乱的恋爱三步曲(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 13:24 南国都市报

  三恋如雨中心情——零乱

  转眼大三了,两年多的恋爱,激情似乎渐渐淡了,两个人的性格冲突显现出来了。我们的性格都是比较倔的,老是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吵架。恰巧在这时,我接到妈妈打来的电话,说她和爸爸离婚了。在此之前,我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一时无法接受这样的现实,我心里烦死了,而洋洋还是总跟我吵架,我觉得洋洋不理解我。

  我是学校学生会的干部,在学生会里有个女同学叫雅丽,不爱说话,还有先天性的心脏病,但她很热心,以前工作时她也帮过我。在这段最苦闷的日子里,我找不到可以说说心里话的人,就把苦恼都说给她听了,她安慰我,开导我,让我一下子觉得她是那么的善解人意,那么的贴心。我们出双入对的时间开始多起来,学生会里和我要好的同学提醒我,这样做会伤害了洋洋,可我并没有往心里去。一天晚上,做完事已经很晚了,我邀请雅丽一起去吃宵夜,我喝了一些酒,有些醉晕晕的,竟然和雅丽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

  而那天晚上,洋洋一直在给我打电话,我关机了。第二天我没去上课,洋洋下课后就到学生会的办公室找我,学生会里的同学就告诉她,我最近和雅丽走得很近。他们正说着,我和雅丽从门外进来了。3个人面对面,一时不知说什么好。我知道又到了该做决定的时候了。洋洋哭了,她说她不会退出,两年多的感情不会就这么轻易放弃的。而正在这时,雅丽的心脏病发作了,我抱着她一直喊着她的名字:“雅丽,我在这,我爱你,我不会离开你,你别怕。”

  这个场面给洋洋的伤害太大了,她跑回宿舍3天没吃饭也没上课。

  痴恋如海上升明月——美妙

  离开洋洋的那段日子,我过得并不好。雅丽是个有什么事都闷在心里的人,这让我觉得和她在一起心里很累。另一方面,父母离异的事对我的打击很大,我一直没有从中解脱出来。而在心底里,我还在念着洋洋。

  又一个学期开学了,我无精打采地走进教室,一眼看见了容光焕发的洋洋,她烫了发,一个假期她把自己调理得很好,似乎更漂亮了。而我颓废的样子可能也触动了她,她一直看着我。

  下课后,我找到洋洋,诉说自己心中的苦闷,说着说着,不自觉地嘴里就冒出了一句话:“洋洋,我们和好吧!”说完了,我自己都感到吃惊。我以为洋洋会大骂我一顿,可洋洋只是轻轻地说了一句:“让我考虑考虑。”

  我一边焦急地等待着洋洋的决定,一边和雅丽和平分手了。7天后,洋洋告诉我,她爱我,就是在最痛苦的日子里,她都在惦记着我,所以,她愿意把过去的痛苦忘掉,和我开始新的生活。听了她的话,让我感慨万分,我真切地体会到了,这一生真的爱我的,只有洋洋。我们的感情经过了风雨,经受了考验。

  现在,我们已经毕业,并且在一个单位工作,恩恩爱爱。其实,讲出这段感情故事对于我来说并不是什么光彩的事。但现在回想起来,我每一段的感情都是真诚的,不同的是,只是当时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爱情,心情一波动,爱情就“地震”。所以,我想告诉少男少女们,先想清楚了你想要什么样的爱情再行动,否则既伤害自己又伤别人。 (作者/文 靖)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