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青春期健康正文
站在布列瑟农的星空下 我用一生的幸福作赌注(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5:32 《青春期健康》

  那年圣诞节的时候,扬州下了很大的雪,我们从平安夜的时候就呆在一起。出了家门我们就打雪仗,从小区里头一直打到柳湖路的美食街,先是我们两个打,偶尔有雪球落在路人的脑袋上,肩膀上,于是他们开始还击,到最后我们不得不并肩作战,一致对外……我把她送给我的格子围巾跑丢了,两个人又折回头找,没找到,她就气乎乎地不理我,一个人在前面踢踢踏踏地跑,一边跑还一边大声叹息。我跟在后面,也不知道怎么哄她,就这样从万家福的钟楼走到解放桥,又从解放桥走到文昌广场,她坐在台阶上,就在我站在她旁边不知所措的时候,她突然指着广场上卖气球的小女孩说:“你去买个最大的气球给我,我就原谅你!”

  我买了一只紫色的气球给她,就是大气球里面套着一个小气球的那种,卖气球的小女孩子递给我水彩笔,让我在气球上写祝福,我记得我写的是:一间屋,两个人,三餐饭,风雨四季…… 她一手牵着气球,一手牵着我说:“我们沿着美食街的盲道走一百步,停下,停在哪一家餐馆门口,就在哪一家吃我们的圣诞大餐。”“1,2,3,……100。”当我们睁开眼睛的时候,我们手拉手站在环保公厕的楼下,我们呆呆的对视3秒钟,然后狂笑十分钟,她一边笑还一边拼了命地掐我。

  最后我们决定去我们最起初认识的那家KFC,吃完之后两个人趴在桌子上往KFC派送的圣诞树上粘礼盒和铃铛。那是一个可以折叠的圣诞树,后来我一直装在旅行箱里,拖着到处跑。 圣诞节之后便是新年,情人节,元宵……我们都在一起过,再接着就是三月,四月,五月……一直到我们相识的季节,还是一年一度的环湖长跑,那一年的主题是关于土地沙漠化的,我们都参加了,预计从大虹桥跑到栖灵塔,再从栖灵塔跑到二十四桥景区,再跑回大虹桥。

  她跟着学生方阵跑到大明寺的时候,就跑不动了,坐在地上喊腿疼,疼得脸都变形了。随队的医务人员把她搀上救护车,长跑队员一边跑动着,一边和啦啦队呼应着喊口号,她说你快去追队伍吧,我可能是因为剧烈运动,休息一会儿就好了,我临走的时候,她还对我打了一个胜利的手势……

  我赶去医院的时候,她在打点滴,瘦小的身躯被拥在厚厚的被褥里面。我想起去年的12月2日,坐在文昌广场的台阶上,她把瘦小的身躯绻在我的大衣里,还说听见我的心跳得好快。医生把我叫进值班室,告诉我检查结果已经出来了,她大腿骨头里的纤维发生变异,也就是骨瘤,如果家属不反对,我们打算安排她星期一手术。如果术后切片检查,是恶性的,则要再次手术,也就是截肢手术,髋关节以下都不能留,这种病恶性的可能为99.8%……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