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青春期健康正文
青春自虐事件调查:你为什么残忍地善待自己(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4:39 《青春期健康》

  忍气吞声,怎能用身体之痛替代心灵之痛

  明新 17岁 男 某贵族学校高一学生

  我在进入这所贵族学校之前一直过得很开心,虽然生活很平静,家庭经济也不是太宽裕,但是我就喜欢那种平淡的生活。后来的某一天,爸爸做生意挣了很大一笔钱,从来就不甘落人后的爸爸总算有了飞黄腾达的时候,他不顾我的强烈反对把我送进了贵族学校的高中部。

  尽管进了贵族学校,环境和住宿条件都大大改善了,可是我却不太习惯,我面对的同学家境都特别好,他们父母不是达官贵人就是商界名流,他们对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暴发户的儿子,滚一边去。在他们面前,我是自卑的。原本活泼开朗的我渐渐变得沉默寡言,脱离群体的孤独感时刻笼罩着我。

  有一天,我刚走出学校大门不久,就被一群街头混混拦住了。领头的那个问我:“你是XX贵族学校的学生吗?”我后退几步,惶恐地点点头。然后他便一把揪住我的衣领,声色俱厉地说:“听说你们学校里的学生都是高官子弟,钱多得花不完,不如给小爷们几个钱花。”我见状腿都吓软了,赶紧把钱包扔给他。可是他并不知足:“就这点钱就想打发小爷?也太看不起小爷了吧!”然后他冲身后的一群混混一挥手:“给我搜他的身!”可是我那天身上真的只带了那么多钱,他们搜不到钱,把我拳打脚踢了一顿,并威胁我不能报警或者告诉别人是他们干的,不然跟我没完。

  父母要来学校看我,都被我用各种理由挡住了,我不想让他们看到我身上的伤痕,怕那群混混会伤害他们。果不其然,那群混混又盯上了我,并声称要我每个月都要交一千块钱给他们,不然就会一刀捅死我。胆小怕事的我依然不敢把这件事告诉家长和老师,只能向父母骗来钱然后按月交给那群混混。

  其实我很想把我的痛苦告诉一个值得信赖的人,可是在这所贵族学校里,我却找不到知心朋友。每到夜深人静时,那种倾诉内心痛苦的欲望就愈加强烈,但是却无处可以宣泄。那天晚上,我望着宿舍里熟睡的同学,翻来覆去却怎么也睡不着,我就走到卫生间,把自己的头狠狠往墙上撞。头被撞得发昏,可是我却心甘情愿让自己接受这种痛苦,因为这样至少能转移我的注意力,让我把疼痛之源集中在头上,而不是心上。后来我迷上了这种让自己身体痛苦的方式,我会用手使劲砸玻璃窗,让自己的手鲜血淋漓,会用绳子勒自己的脖子,直到不能呼吸……我不断地折磨自己,心灵的疼痛虽然得到了暂时的缓解,但身上的疼痛却累积成疾,我终于不堪重负,有一天上课期间昏倒在地,被送进了医院。可是老师和家长都想不通,为何我会自虐?我还是不敢把真相告诉他们,其实我多想回到原来读的那所高中啊!

  专家点评:并非条件越好的学校就越有利于孩子成长,适合孩子成长的学校才有益于孩子的心灵健康。正因为明新对新环境有抵触情绪,在新环境中交不到好朋友,他才渐渐从一个活泼少年变成一个孤僻少年。另外明新在面临小混混的欺负时,不应该忍耐,不应该选择摧残自己的身体,而应该及时把这件事告诉老师和父母,借助大人们的保护和法律的力量,切断罪恶之源。

  (策划/本刊编辑部 执行/朱克波 何亚娟)

  (编辑:小语)

[上一页]  [1]  [2]  [3]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