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青春期健康正文
青春私语:女生表现过于出位 是不是患了躁狂症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16:15 《青春期健康》

  文/苏 娜

  安娜是个漂亮的女生,而且,还是个很快乐的女生,热情,好动。只是和安娜接触久了的同学与亲戚都发觉她并非一般的热情好动,女生,还是要有点儿矜持的,而她却是常常表现得很离谱……

  记得那次学校组织的旅行,安娜和几位同学在一个组,一起爬那座山。从出发开始,到山上,安娜一直没有停止说话,说不清为了什么,安娜只觉得一直说话很愉快,但翻来覆去只一个话题,就是出发前一个同学偶然说起的一个笑话。安娜说了一遍又一遍,同学们用奇怪的眼神看她,她依然我行我素。

  在山上,安娜还是不停地说,她的表情很兴奋,甚至对着蓝天喊了一声:“啊,多么好的太阳呀。”离她不远的地方也有几个一起爬山的同学,都转过身来看她,其中有一个人就说了一句“神经病”。心情陡然变暗的安娜跑过去,指着他们几个,“说谁有病,你们才有病。”并拿起手上的饮料向他们砸去。同学过去把她拉开了,从好心情到坏心情,那种突然转变的落差,让安娜觉得很难受,她低下头来,没有再说话。

  那一整天的时间,安娜都沉浸在一种莫名的抑郁之中,同学们说的笑话,安娜也提不起兴趣来。

  安娜总是这样,将兴奋与沉默表现到某种极限,有同学开玩笑说她,要么是爆发,要么是死亡。而且,她沉默的时候对谁都是一副冷冷的面孔,无论是要好的朋友还是老师。

  安娜可以为一件小事兴奋半天的时间,不时地将话题延伸到事情以外的地方或与此相关的经典事情上,说起来没完没了,滔滔不绝,但在同学们听来,都是一些很浮浅很无聊的东西。而且,她在很多时候,会为了一句话或是一个不起眼的小细节而发火,那种火气,像是积了多天的怨恨一样大,所以,同学们对她都是小心翼翼的,暗地里对自己说,“这样的女生,还是躲开为妙。”

  可安娜从来不认为自己有病,她觉得自己这样很快乐,自己觉得自己这样做并没有错,现在社会,不就是要求这样积极吗?但他们为什么要说她有病了,难道她真的病了吗?只是,有时那种身体里的躁动涌上来的时候,她看到自己会为一件很小的事情而兴奋得不知所以,而且自己也没意识到,自己很多时候,少了一份女生的矜持。但也有不矜持的女生。她表现,她快乐,错了吗?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男生女生大不同(图)
·大学情侣们的第一次
·10位女生情感口述
·2004校园心理关键词
·04最受关注校园女生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