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情感:面对爱情 我们逃脱不了宿命的赐予(5)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0:18 网妖网

  我准备离开,他一个箭步冲到我身边,一把搂住我,我的脸埋在他衣服里,泪水不由自主的流下来。他紧紧的抱着我有五分钟,突然松开手,转过身,背对住我说:“你回去吧,两天后我给你答复。”

  出了他家的门,我没有回去,而是在小区里转了几圈,每次转到南浦楼下时,看到窗帘里他的身影,不停的来回踱着步子,手里的夹着一枝烟。这晚月色皎洁光丽,树桠里的鸟儿从窝里飞出来,以为黎明来临,该忙着觅食了。

  我在故事里,不知不觉给南浦安排个团圆的结局。他告诉我她离开N城时说,她爱他。而他则跟着她的汽车追了很久,实在追不上,就放之而去。满面泪花,满腹悲伤。也许这就是无奈。她确实无奈,为了不给他压力,给他希望,也许离开是最好的,毕竟他的父母为他好,找个有地位,体面的岳丈家,给他的事业增光添彩。她不能给他什么,除了念过大学,根本还是大山的女儿,她的父母还在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辛劳耕作,家门荒芜的泥土一大片。他爱她有什么用,爱情改变不了世俗的欲念,而她也不肯背负世俗眼光劳累自己,她好强,骨子里不容委屈存在。

  我鄙视世俗,就不让南浦离开她,我要他们重聚,只要我放弃南浦,他就会去找她,他那么爱她,她也如此体惜他,他们本该在一起——他们还应该在一起。我进入南浦生活,是我喜欢他,他在彷徨里没有决定,我给他关心,然后是爱,他是感激我,在权衡,最后发现原来还不能变,那是永远的故事,他必须好好找个结尾,这个结尾只有他能完成,只要他再去找她就可以了。

  “南浦,找她去吧!就当我没有存在过。”两天后,南浦来找我,我没有等他说出话,就先说出我的意念。无论他什么时间说,我都看出他的答案了。

  “能像你这样与世俗对抗的人不多了,很多男人为了自己的体面,伤害多少女孩——我欣赏你的品性,所以我支持你。”我拉住他的胳膊,把他往门外推,不轻意间,又看到他毛衣袖口绣的康乃馨。康乃馨是健康的标致,她在她离开他之后,用这样的方式祝愿他每天健康,多么善良的女孩!南浦,找她去吧!

  南浦被我推到门外,我准备关门,他一掌撑住,眼睛直直的看住我。我对他微笑,有鼓励他的意味,他眼圈里渗出一片晕红,我不忍心看下去,转移目光,使劲关上门。

  “砰!”的声音振颤我的神经,然后是死般的寂寞。     

  西子的婚礼在南浦离开我两个月后举行,我是西子的伴娘。

  婚礼晚宴进行了三分之一,我陪西子进套房换旗袍。

  “要不是小家伙在我肚子里,我呀肯定很你一起举行婚礼。”西子扣好旗袍纽扣,抚摸小腹调皮的笑道。

  我说这是天意,谁让你这么喜欢小孩,老天爷也眷顾你,趁年轻怀个双胞胎还说不定呢。她听了我的话,嘿嘿笑个不停。

  没有什么比嫁个自己喜欢的人开心的,也没有什么比嫁个自己喜欢的人累的。如果不太喜欢,大可以不必担心,他是不是喜欢自己到永远。想到南浦,假如我和他结婚了,我就会累。也比如西子。

  丰辰在婚礼前些天来找我。在我住所客厅的沙发上,他长时间沉默着,好久才从沉默氛围里抬起头。我第一次看清他憔悴的面孔,介于和南浦的事情,我多少理解他了,也说不出话来。大概真有宿命的说法,红尘男女,无论谁或多或少会逃不了宿命的赐予,人面桃花已成空,还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甚至于自己手里做什么事情,也不清楚为哪般忙活,只是机械的做,没有感情和希望。

  西子婚礼结束后,我这个伴娘也被人灌的辩不清楚东南西北。打车去玄武湖,我在城墙上坐着。是晚秋了,枯枝老杆,黄叶摇曳,城墙角下有块地方,就是我和南浦第一次遇见的地方。我怅然凝视那里,寂寞的蹙起淡薄的眉。

  到三更,手机响起,是西子的。

  “蓉蓉,你在哪里?”她仍然大声问,使我恍惚回到那个下雪的夜晚。我愣在那里不知道怎么告诉她,我在哪里。我千回路转还来这里看风景,那只是视觉的飘忽不定,心灵淡然如空气,却再也没有惊涛骇浪的狂喜。

  “蓉蓉,我其实很明白,丰辰不喜欢我。可是我还要嫁给他。我喜欢孩子,我怀的第一个孩子,是丰辰的,所以我必须嫁给他——”她另我意外的说出来的话,好像她酝酿的很久,很久,实在憋不住了——原来她什么也都知道,和我一样,烦恼闷在心里,自己揣摩和融化,我们都爱快乐,可是我们都不快乐。就这样没有准备,谁也控制不了,因为爱很难讲清楚,难得改变。

  我轻轻的用手按住心门,才知道挂着新娘字样红纸片的鲜花还插在衣领上。我陪伴的新娘是西子,刚刚她告诉我她的新郎不爱她。

  唉!还有南浦,你找到了她了吗?

  忽然,一辆汽车在城墙角下停止,车门开了,一个男人的身影从里面钻出来,我看到车的牌照,很熟悉,很熟悉!——那是南浦的车子牌照号码啊!我血液猛的涌动起来,泛滥着,我荒漠的眼睛里满是奇异的光彩,没有来由的,我站起来身来。

  (编辑:稻草人)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