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情感:面对爱情 我们逃脱不了宿命的赐予(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0:18 网妖网

  我和南浦是在一个漫天飞雪飘落大地的时候认识。记得远处闹市的酒楼上灯火渐渐稀疏昏暗,秃枝树丛里,几只冬鸟惊呼而起,在近处的烟气迷漫在水面上空盘旋几下,然后发出嘹亮的尖叫穿越寒冷的云幔。

  我穿着粉红棉大衣,苍白着一张脸,南浦修长的身躯着灰灰的毛大衣,手里夹着一支烟。

  “先生,这样冷的天,居然和我一样在湖边吹风。”我主动走上前和他搭讪。

  他转头看我一眼,英气的眉毛动了动,迷离的眼睛里闪烁夜灯的光色。“我也正奇怪,小姐你这么漂亮,为什么一个人在这里。”他说,对我一笑。

  我也笑了。此时,西子来电话问我在哪里。我说在玄武湖边,感受冬天湖岸的阴冷,酝酿一种最悲壮的情感,为下一部小说做准备。她听完我的话,没有多问,就“啪!”的关了手机。

  “知道我为什么站在这里了吧?”我说。

  他说,知道了,那么可以为我写篇文章吗?我说我的故事,想让你写出来。

  好啊。我欣喜若狂。有人给我提供材料太好了,最近总觉得故事里没有经典。于是我和南浦一边在湖边散步,一边听他讲述。当我们绕湖走了两圈又站原地站住时,远远看到一个身影朝我们奔跑过来。

  “蓉蓉,你在哪里?”是西子喊我。我忙应答她。

  她走到我的眼前,大声嚷:“你也太不够意思了,一个人来领略风景,也不带上我。”她穿着白羽绒服,头上戴着一顶土黄帽子,呼着气,冻红的脸蛋像西红柿。定睛看到南浦站在那里,不由大笑起来:“你来约会——呵呵!这么帅的公子哥儿,什么时间认识的?”

  南浦温和的对她微笑,眼睛里荡漾着喜悦,刚刚讲述自己经历时的沉重表情,一下子消失殆尽。他邀请我和西子去附近的“悠仙美地”坐坐。我看着西子,看她意思,西子看看我,笑呵呵的道,可以啊,先生买单,我们会赏脸的。

  上了他的车,他脱下大衣,在乳黄的车灯下,我看清他穿着一见ZIPPO毛衣,毛衣袖子口绣着一朵青黄的康乃馨。

  晚上我和西子躺在床上,她抱住我的脑袋,嘴巴凑到我耳边说:“他很成熟,有教养,你应该很喜欢他。”我缄默无语,只是在回忆南浦告诉我的故事。

  我毕业前夜才再来BG茶餐厅,这是上次与丰辰谈完话后,第一次来这里。其间,西子问过我为什么不去了,我说忙,她也不勉强。后来和丰辰恋爱,她幸福的忘记其他,更不关心我去不去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