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大学周刊正文
一个电话两条线 我喜欢的他却爱上了别人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10:26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作者:苏山  [欢迎投稿]

  他是我的中学同学,高大英俊,成绩好得让人嫉妒。高中时几乎全班人都知道我喜欢他。

  高考时,我费尽力气四处找人补习,为的只是和他考出接近的分数。即使达不到他的目标念同一所大学,能和他同一个城市,我也是满意的。

  可惜我虽然考上了他第一志愿的大学,他却发挥失常,离谱地去了一所普通学校。阴差阳错,我们又分隔两地。

  才进校,我辗转打听,知道他因为学校不好,意志消沉。9月时刚开始军训,军训一结束,我就拿着电话卡到电话亭给他打长途,风雨无阻。

  我同他聊天,说学校里的有趣事,说军训的艰苦,鼓励他,并开玩笑地说,国庆7天假也许我可以去他的城市看他。

  他终于释怀,笑着说已约好大假时和同学去泰山。

  那时宿舍还没电话,我的电话亭之约维持了近半年。我们像哥们一样聊天,开怀大笑。虽然只是朋友,但我已满足。

  至少在我心里,他已不是中学时万人追捧,高高在上的他了。我不用再仰视他,只需平视就能把他看得清楚。

  寒假时,我满心欢喜,提前收拾好行李,最后一门一考完就打车去车站。急啊,真的很急,他的学校比我提前放假3天,我想快点回老家,快点见到他。

  我终于还是失望了。同他一起回家的还有一个漂亮的女生。头发齐耳,眼睛明亮,一笑还有两个漂亮的酒窝。哪里是灰头土脸的我可以比较。

  我心灰意冷。

  后来学校在宿舍安装了电话,大家再也不去光顾磁卡电话亭了。再不久,学校新建教学楼,为省土地,大部分电话亭都拆掉了。

  我的记忆也开始模糊,仿佛那些晚上排队在电话亭打电话的女生已经不是我。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