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尖叫文字:如果可以选择 你会娶个美女还是才女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21:40 重庆晚报

  娶个美女还是才女的问题,据说以前在男生中是有共识的。有道给男生们做的题,如果有三个女生分别拥有三样东西:金钱、美貌、智慧,你会选择谁?很多男生在美貌上打了勾。

  但如今这观念好像有变化了。

  小妹大学快毕业的时候,跟我说他们班上有很多女孩子在挑灯苦读准备考研。有妈妈送煲汤来给女儿,就是这样鼓励的:努力啊,不读研,怎么嫁得好?

  这话让我有点发愣,在这个美女经济时代,不是说女孩子读书没什么用,长得好才会嫁得好吗?小妹开解我:可是不到一个更高的层次,你怎么认识更高层次的人?

  对了,记得有个高中女同学,长相有点困难,我们曾私下担心过她的未来,她大概也意识到这一点,拼命读书上了名牌大学,认识了个非洲男朋友。正当我们又担心她在非洲是否会水土不服时,人家却通过男朋友的关系辗转到了美国,现在住着别墅,开着洋车,说着OK,真真风光无限。

  轮到我们这帮每月还在辛苦供房的同学目瞪口呆了:你看人家这书,读得!

  英国寄宿学校,一向以教学严厉与天价学费著称,可是有产阶级都愿意把自己的女儿送去念书,其中原因之一就是为了让她找到一个好的归宿,想想,那可是能看到威廉王子的地方!《流星花园》里的杉菜妈妈,自己宁愿到小渔村去辛苦打鱼,也要供女儿读贵族学校,她的思想很直白:贵族学校里才有贵公子,女儿的一辈子才有希望。果然她如愿了,如果杉菜不去读那个书,估计再漂亮再有个性也碰不到钱多得让人吓死的道明寺。

  这是一个不能免俗的世界,希望嫁得好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我认识不少高学历的女孩子嫁得很顺心:有的老公是做生意的,看腻了花瓶,反而觉得自己的老婆是硕士、博士的很有面子;有的老公是搞学术的,整日埋头钻研,哪有时间去挑女朋友的美丑,还是近水楼台,找一个志同道合的才女。

  到处都可以碰到美女,可是不能到处都捡到钞票,一些花瓶女孩家境不好、文化不高,求职碰壁,生活清苦。但是,如果她们当初努力一点,或者从现在开始努力,多读一点书,考上大学、研究生?不定就会站高望远地嫁个有钱人呢。就算嫁不成,也退一步可以找个体面的好工作,丰衣足食。

  现在选美也要恶补外语了,所以女孩子们还是少花点时间对镜贴花黄,多用功读点书吧,趁着年轻时代黄金岁月,不论是为了干得好,还是为了嫁得好。

  (作者/赵瑜)

欢迎在这里写下你的看法

  (编辑:小语)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