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尖叫文字:想当江湖大侠 先成为孤儿吧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0:02 北京娱乐信报

  有云的地方,就有天下。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江湖,现代成人童话里永恒的天堂,无数人梦想置身其中,纵马驰四方,仗剑走天涯,最终美人得抱,名利双收。无奈现实和梦想的巨大差距磨灭了许多人的壮志雄心。行走江湖,没有一身好功夫怎么行?而自己又确实不是一块练武的料,从小就没进过武校,无名师指点,无师自通更是无从谈起。童子功?倒是练过十多年,只是从来不见成效。

  好,就是你,今天我要点醒的就是你这种人。

  我最近连看了三十集《倚天屠龙记》,四十集《射雕》,再加上以前看过的无数本李寻欢、楚留香、陆小凤等武林成功人士的生平传记,得出几点经验。只需详读本文,你的武林之梦即将成为现实。

  很多人肯定认为最好是生在武林世家,这是个流行的谬误。武林世家从来都出不了旷世大侠。

  比较出名的武林世家如山西彭家,五虎断门刀的绝技世代相传。哪朝哪代的小说里都有他,但每次出场的第一个镜头不是被故事头号反面人物一掌震死,就是被故事头号正面人物一脚踢飞,反正都是绿叶的角色,只起衬托和修饰的作用。

  再如福建林家,和五虎断门刀一样,有祖传的辟邪剑法,却练不出一个高手,才被余沧海灭了满门,终于有个林平之学到了真货,却搞得绝子绝孙,双目已盲。

  总之一句话,祖传的东西都是撇火药,害人害己,千万学不得。

  还有比较著名的是四川唐门,以暗器和用毒著称。可是莫忘了这里是江湖,讲究的是单打独斗,讲究的是光明磊落,暗箭伤人难免被人不齿。

  那么,武林世家不能去,就找一个武林中的大门派,父母都在其中工作,双职工,有车有房。虎父无犬子,自己也可子承父业,成为一代大侠?

  又错!

  所谓虎父无犬子纯粹是一句屁话,谁要是还相信,宋远桥和宋青书就会马上跳出来给他一记响亮的耳光。再往上古走,刘备和刘阿斗?典型的虎父犬子。关羽、关平?一代不如一代。赵云和赵……赵云的儿子是谁?不知道?那就是无名之辈嘛。

  所以,不要以为老爸的侠名远扬会给你带来点什么,那反而可能成为你一生挥之不去的阴影,就好比克鲁伊夫之于小克鲁伊夫。

  这也不成,那也不成,那最好的出身是什么?下面我来公布正确答案。

  是孤儿!

  闭上你张大的嘴,把你鼓出来的眼珠子按回去,没错,就是孤儿。

  孤儿多好啊,无牵无挂,可以放手干一番大事。比较成功的例子是石破天,从小就不知道父母是谁,整天在江湖上漂着,终成一代大侠。

  可没有父母的照顾,一个孤儿怎么活啊?

  放心,你看江湖上那么多人,从来就没有固定工作,整天东晃西晃,惟一爱好的两件事就是打架和耍个性,可人家不是照样活得好好的,还经常一掷千金,钱根本就不是问题。

  所以,那么多孤儿成了大侠。所以张翠山夫妇才会被逼死,所以郭啸天才会就义,所以胡一刀才会被小人害死。

  况且,孤儿还有另一个好处,等你学成武艺之后,可以借追查自身身世之名在江湖中上蹿下跳东奔西走,以求扬名立万。要不然,你整天无所事事地在江湖上晃着,岂不成了追名逐利之辈?

  所以啊,你不当孤儿,谁当孤儿?

  但是也有例外。林平之不也是被灭了满门的孤儿吗?为什么他没有成为一代大侠呢?

  当然,要成为一代大侠,仅仅当个孤儿还是远远不够的,要不然孤儿院岂不成了武林中最强的门派? (江南/推荐)

  (编辑:小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