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北大法国文化节:从欧莱雅看法国企业文化(1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6:54 新浪校园

  提问:前面您有说欧莱雅的本土化做得很好,包括我认识的了解的一些人品牌经理人,虽然说是中国人,但是都是来自香港、台湾或者是新加坡,这种海外的经历是不是有很大的作用?如果想得到职业的发展。

  兰珍珍:在欧莱雅中国的所有的品牌经理都是中国人,而且大部分都是地地道道的中国人,他们有很多的经历、经验,都是本土的中国人,我是四川人、成都人。

  提问:如果在海外有一些经历,会不会对进公司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兰珍珍:要看你在国外的经历是怎样的,有的人出去是为了一个学历,回来后,他们并没有了解多国外的企业、文化啊,这个经验要看你得到的是什么样的经验,不是每个人从外面回来,每个人都会非常崇尚,还要看自己是什么样的经历和实力,在座的同学如果有毕业后去国外的想法,我希望不仅是拿到文凭,而且真正要体会到在国外生活,人家是怎么样生活的,千万不要到国外去,要么就是从来不出校门,然后就全是了解中国的东西,这两种我都不赞同,你尽量去了解一些你不知道的东西,人的本性都是这样的,你每天说到的想到的东西都是自己知道的东西,恰恰相反不要感到不自信,总要去想知道你不知道的东西,在这个同时,你会觉得面对人家我会觉得很苍白、无知,你第一次苍白、无知,第二次你就学会了。

  今天因为大家的互动很好,所以我的讲演就到这个地方,我自己的亲身经历这部分都已经在大家的问题之中了,最后我们的企业的文化我想就会通过我所说的我们的科研、我们的创新和做好企业这三方面都大概地做了一个概括性的论述,可惜时间是永远都不够的,我希望大家如果是今天没有时间问所有的问题,也可以通过我们的网站来把你们的问题都传过来,我们会一一为你们做解答的,总之我感谢大家对欧莱雅的关注,而且对法国文化、法国企业的关注,这次我们组织的七日·法兰西是非常好的,希望大家多去关注这个节日,多去关注法国的这种风情,刚才讲了很多的创新,就是在做每一件事情的时候,如果是不知道的,或者是不太熟悉的,千万不要去躲避,一定要多了解它,如果在法国文化这方面知道得很少,在这个方面就要多了解一下,你在人生中多这样做,一定会成功的。

  主持人:非常感谢兰珍珍女士来到北大讲座,在北大的BBS上会对欧莱雅的文化做专题介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 杰 伦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周杰伦] 东风破
[梁静茹] 宁夏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原唱原声] 第一次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