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北大法国文化节:从欧莱雅看法国企业文化(10)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6:54 新浪校园

  提问:你刚才说的是法国企业的文化?还是只是欧莱雅的特例?

  兰珍珍:是法国企业的文化,但是欧莱雅做得非常好,本土化啊都做得非常好,有一些公司外派人员非常多,在欧莱雅差不多8000人,只有10来人是外派人员,每一个品牌的品牌经理都是中国人,没有一个人去管理欧莱雅在中国的品牌,这个欧莱雅是在中国做得非常好,欧莱雅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

  提问:我想问两个问题,第一个欧莱雅在上海有公司,在北京有没有设公司?我是学化学的,对化妆品的科研比较有兴趣,我的师哥师姐我没有听说到欧莱雅搞科研,我想问搞科研这方面欧莱雅有什么要求?需不需要懂法语?

  兰珍珍:完全不需要,如果我们不在中国招聘科研人员,是因为我们在中国还没有科研的机构,我们在苏州有一个合作机构,也只是从国外派一些人到苏州医学院进行合作,我们8月份在中国的研究中心就会有,到时候我们非常希望像你这样学科的人员,招聘的活动也是一样的,我们要招聘一些专业人才的。

  第一个问题,在北京我们有一个分公司,但是我们的总是在上海,在北京、广州、成都都是我们的分公司,但是分公司并不是特别就是说什么业务都有,分公司的定义就是只是一个形象问题,销售和管理的基本的,所有的正常运作都是在上海的总公司,我们也希望在北京我们会越来越加强分公司的力量,因为北京毕竟是首都,而且北京的需求非常多,也希望在北京会有更多的机会回答你们的问题。

  提问:我也是学化学的。

  兰珍珍:很高兴有学化学的同学来。

  提问:在大学时的创造力不是那么充分,可能在工作时才能被激发出来,我的问题是欧莱雅在它选择员工时怎么确定一个人的创造力?

  兰珍珍:就是让你做舰长,做出自己的决定,你的决定的好与坏与其他的舰长做比较,所有人都可以给你的创新能力做出一个鉴定、定义。

  提问:我的意思是在面试的时候。

  兰珍珍:这是招聘官的诀窍,一般我们的招聘官他是培训过的,火眼金睛,能够了解到你在哪方面会比较强,哪怕不是一下子发现你特别有创造力,会发现你有一些特殊的。

  提问:您刚才提到的研发的部门有可能在今年7、8月份开张。

  兰珍珍:如果你是大四,就要申请报名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 杰 伦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周杰伦] 东风破
[梁静茹] 宁夏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原唱原声] 第一次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