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北大法国文化节:从欧莱雅看法国企业文化(5)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6:54 新浪校园

  提问:你们有个核心竞争力的说法?如果有,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兰珍珍:我们核心的竞争是保证我们的产品是最有竞争力的,如果没有产品,你什么都没有,你的产品不好,我再怎么样跟你竞争,你今天拿到我们的产品,如果回家用了,跟我昨天买的根本没有办法竞争的话,我们就竞争不了,最重要的是把竞争的距离拉开,就是我们的产品做好。这个我试了很多的集团的产品,加上所有竞争对手的产品,我全都试,我最后还是说我们集团的产品,我就是觉得我们集团的产品更加自然,这个毫无疑问。

  在我们自己推广的上面一定要有创新,一定要有新意,你有了好的产品,卖不出去,这是一个多么难的,很遗憾的一件事情,所以在推广产品时,尽量用这种方法,无论是人使用的方法,讲到下一个创新,就是人一定要有创新,没有新意的方式方法我们不要了就下一个吧,只要是新的,我们就采取,哪怕是新来公司的两个星期的一个新的员工脱口说了一些主意,我们觉得能够继续下去,就继续下去。

  提问:关于您刚才说的企业文化的问题,欧莱雅作为一个法国公司,它的文化是以法国文化为主的逐渐把品牌推广到世界各地,你说的羽西是代表中国,美宝莲代表纽约,如果两个国家的文化有冲突,您是怎么达到沟通的融合的呢?就是说法国的文化和美国的文化是有冲突的,这个时候,比如说美宝莲,它的文化是美国的文化。

  兰珍珍:它的品牌文化是美国式的,但是运作时是不以美国化为标准的,并不是说美宝莲就是非常美国化人的,这一点是没有任何冲突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 杰 伦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周杰伦] 东风破
[梁静茹] 宁夏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原唱原声] 第一次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