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北大法国文化节:从欧莱雅看法国企业文化(11)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6:54 新浪校园

  提问:您好,我想问两个问题,第一个是说欧莱雅都会在校园举办过义卖的活动我们也参加过,有很多人说这个是欧莱雅进行薄利多销的策略,还有的说是完全是为了扶贫,我想问一下这个意义何在?

  兰珍珍:我肯定是选择后者,如果选择前者我就不会在这了。在薄利多销的意义上,这是不太妥当的,我希望你们问问题的时候,你们应该想,你知道薄利多销的概念是什么样的?这个概念你们会牵扯一个什么样的一些东西,当然我们也讲了,我们品牌的塑造、形象、销售的价位都是我们绝对要遵守的一些原则,在校园的意外,我们是开了一个非常大的特例的,特殊的例子,因为这种意外我们不仅要把我们市场的价格来有一些紊乱的可能性,同时我们品牌的本身的形象也是,所以我们在做义卖的时候,非常小心,薄利多销这个概念,根本不可能存在义卖的活动,我们完完全全是牺牲一些东西,牺牲的同时不影响到很大范围内,这种牺牲以后换来更多的,今天像欧莱雅这样的企业,不在于生意赚钱多少,在于这个公司怎么持续性地给大众带来一种理念去遵循。这些理念就说我们要扶贫,要做一些公益性的东西,在各个方面在文化艺术性的活动,在做一些可持续性发展、环保这些,失学的儿童、大学生等等,一个企业不仅要想着做生意、赚钱,同时要做到企业的形象。只有这样,企业才能立得住脚,才能让大众对你公司的形象有一个好的理解。

  提问:欧莱雅公司很讲究创新,这些创新都源自于什么?科研的脚步会不会停止?像我们现在的化妆品都已经很多很多了

  兰珍珍:源自于我们的产品。科研的脚步是不会停止的,我相信科研是无止境的,我们现在说科研是拯救人类唯一的途径,这个请你放心,会越来越有更创新的东西去使用。

  提问:我想问一下一个企业要做的一个是两个制度,你提到员工们的创新,我想知道如何鼓励员工去创新?能举一些具体的实例吗?

  兰珍珍:欧莱雅是在所有跨国企业中很少的,如果达到了我们的指标,我们每一个员工会得到很高的工资,这是一个例子之一。这是公司非常大的付出,我们的每一个员工做了这样的努力之后,都会得到。中国的公司去年我们的公司里面,每个人就多拿了3个星期的工资,如果今年继续能拿到,就可以拿到3个半星期,接下来就拿到4个星期的工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 杰 伦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周杰伦] 东风破
[梁静茹] 宁夏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原唱原声] 第一次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