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北大法国文化节:从欧莱雅看法国企业文化(7)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6:54 新浪校园

  兰珍珍:对于不同品牌文化的整合,一定是有困难的,你是一个中国的女孩子,你在外面看到德国的学生,你一定有一定的时间、间隔、距离,对于文化怎么样的差别的,一定是有的,但是欧莱雅有这样的能力,就是很快地融入到别的文化下面,把别的文化整合到自己的文化下面,这是欧莱雅最大的特色,归功于我们对别的文化的理解,归功于所有人员的努力,归功于对新生事物的容纳,我们对羽西、小护士也遇到了困难。

  员工以前在另外一个企业工作,他所面临的同事,每天早上来上班的程序,有的还来打卡的,也没有规定吃饭的时间是几点,这些都是非常具体的,对于一个产品的策划,产品的营销,这些方式方法完全从头到尾,每一个地方都有不同的,但是我们都能非常好地融合。

  对于产品的定位,我刚才已经对品牌做了很详细的演说,每个产品的渠道,科研是从哪个角度去深入的,完全是非常清楚的。

  提问:我想问您一下,刚才说美宝莲是纽约,羽西是中国,碧欧泉浅蓝色的风格是什么?

  兰珍珍:自然、清新、活泼,是一个非常自然,它是一个非常高档的产品,高档里面越来越不是说高贵就是最高档的,最富的人可能会穿一件棉布土衫,他认为是最回归自然的,就是最高尚的,碧欧泉的品牌里面显示了年轻、活泼、大自然的新型的高档产品的形象。

  提问:您刚刚说,欧莱雅是满足一切消费阶层的需要是吗?

  兰珍珍:是的,这些我们努力的方向。

  提问:小护士的洗面奶和欧莱雅的洗面奶是不是要有区别?

  兰珍珍:你买一个好的电视机,你可以收到很多频道,很清楚,还有很多的功能,买一个比较普通的电视机,这两个的区别你自己就可以知道,你的皮肤如果很好,就可以用普通一点的,我就需要用一些防皱的,这是不同的比较。

  提问:根据欧莱雅公司这种特殊的企业文化,对大学生的能力方面有什么具体的要求,就是说什么样的人才更加适合欧莱雅公司的企业文化?

  兰珍珍:有创新的人,当然有专业的理论知识是必不可少的,在像北大的高校的优才生对我们是最有吸引力的,同时我们希望进入欧莱雅的人一定不是死板的人,他一定是在各方面都能够有所创新的,不是墨守陈规的人,再一个就是,要有接受挑战的这种能力,再一个就是,要有责任心,做一些事情能够很专注、很负责任、脚踏实地地,你有了创新,有了天马行空的想法,不能空想,想了之后你必须要把你所想的东西要变为现实。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 杰 伦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周杰伦] 东风破
[梁静茹] 宁夏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原唱原声] 第一次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