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北大法国文化节:从欧莱雅看法国企业文化(8)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6:54 新浪校园

  提问:就是比较灵活是吧?

  我还有一个比较突发其想的问题,我们现在都是天然的美,如果大家都不化妆了,都变成原来的状态,欧莱雅怎么样应对呢?

  兰珍珍:这是不可能的,爱美是人的天性,所以我相信人们只有在这方面越来越需求大的,而不是相反的,你没有问一个问题,是不是以后回到猿人的状态更好,大家都不要穿衣服了,回到自然,我想是不会发生的,大家对化妆品的质量是越来越追求了,不光是用在人体上有美的感觉,而且需要健康的理念,如果可能的话,是可以预防一些衰老啊等等的,谁都不可以预料十年后用的化妆品会对衰老有很大的预防的作用,谁都不知道以后研究的东西染头发头发就不会再变白了,这是一种想象。

  提问:社会在进步,化妆品的质量会越来越高。谢谢您。

  提问:欧莱雅公司的男女员工的比例?

  兰珍珍:我不是人事部的,但是我相信应该是51:49,51是女生,49是男生,不错吧?给你们增加了信心,愿意选择欧莱雅了吧?

  提问:今天早上我参加了北大的法国文化节的开幕仪式,当您进来的时候所有的人都在窃窃私语,大家都觉得您很年轻就当上了副总裁,我一直在浮想联翩,怎样样有自己的职业生涯?怎么样当上一个管理层的职位?我想作为一个女生,在一个公司里面,可能在大部分公司里面都没有一个好的机会,据我所知在所有公司的高层领导里面大部分都是男士,作为女生,希望您能给我们女同学一些经验,进入一个公司以后,怎么样把女性的才华发挥出来,真正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职业及自己满意的职位。

  兰珍珍:首先谢谢这位女生的好评,我已经不年轻了,属于大姐大的好多了,自己也有了两个孩子了。完全不是你们所想象的那么年轻,我的出身是60年代初了,已经是过40多岁的人了,如果从我30岁开始进欧莱雅来说的话,从这个角度来说也确实这个职业生涯,我刚刚也讲到了并不是开始就做我的职业生涯的,在这之前也做了四年、五年的培训、行政所有的不同的职业我都去尝试过,最后才做的,从这个可以看出像欧莱雅这种法国公司,它一旦认为员工是一个值得挖掘的,它会放手去让你尝试所有不同的行业,最终让你找到适合自己的。

  另外一方面,从本身来说,欧莱雅公司我自己感到它非常希望你能够在无时无刻地给它新的主意,我自己在这方面其实就是一个能够在这个行业里面拓展一些新的很好的例子,并不像销售那样比较死板,以及销售的任务怎么完成,或者是行业怎么做,按部就班的,我这个行业更是需要想象的,你们可以在中国知道的欧莱雅大的公关计划,除了一些总部过来的,其他都是中国我本人和我的所有员工一起来策划的,来根据中国来量身定作的,这个就需要自己有很多的付出,付出很多,付出很多你的脑子和你的心情,开辟一条路,因为这条路没有人走过的,靠着这条,任何一个懂得珍惜人才的公司,都会这样的员工会好好呵护着。

  就女性在高层,在欧莱雅我觉得是一个家常便饭了,我们高层管理人员里面有三分之一是女性,在总部来说,我们的全球执行副总裁也是女性,第一是选择一个非常好的公司,第二是靠自己的与众不同的一些新意和自己辛勤的耕耘、劳动来获得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 杰 伦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周杰伦] 东风破
[梁静茹] 宁夏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原唱原声] 第一次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