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北大法国文化节:从欧莱雅看法国企业文化(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6:54 新浪校园

  5月23日,北京大学图书馆南配殿人声鼎沸,挤满了身穿印有埃菲尔铁塔、欧莱雅公司标志和北京大学校徽的文化衫。这里正是首届欧莱雅北京大学法国文化节开幕现场。

  首届欧莱雅北京大学法国文化节在中法文化年成功举办和中法两国关系迅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举行,除了北大学生自发创造和组织的互动活动之外,中法文化年委员会、北大外国语学院和法国大使馆也以专题讲座等形式参与到本次文化节之中。

  以下为“从欧莱雅公司看法国企业文化”讲座的文字实录:

  时间:2005年5月23日

  地点:北京大学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兰珍珍女士

  兰珍珍:大家晚上好!我今天非常高兴能够在这里作为七日·法兰西,受届欧莱雅——北京大学法国文化节的第一个来宾,来到这里做讲座。我想在座的很多知道欧莱雅的同学有很多吧?举手。哇,应该倒过来,不知道欧莱雅的请举手,这后面有一个男同学不知道欧莱雅,可以理解,男生对化妆品还不是那么感兴趣。

  我是想今天我们的演讲希望能够比较互动一点,因为我这人觉得如果一个人在上面使劲地说,下面我不知道你们究竟喜欢不喜欢听,听得进去没有?听了之后有什么感想,我希望有互动,我也希望大家回答我一些问题。你们要是有问题的话,随时给我提出,可随时举手。

  我们今天讲的是从欧莱雅看法国企业。我首先讲欧莱雅公司,看看欧莱雅是怎么样的情形。当然,我也要介绍我自己,因为我在最后的时候也要用我自己在欧莱雅工作的经历和经验来告诉你们一些关于法国公司的一些企业文化是怎样的,所以我想先看看我自己介绍一下自己。

  我叫兰珍珍,是在你们很多很多年以前,跟你们一样,坐在这里的有很多的学法文的可能是占大多数吧?学法文的同学举手,其实也不是特别多,我感到很惊讶。我是出生在60年代初期的,我本人是学习法文专业的,法文文学的,在国内工作了一段时间后就去了法国工作,在法国工作了之后,又去了日本,然后过了一段时间有几年的时间,有机会有运气周游了大半个世界,在92年底、93年初在香港进入了欧莱雅公司,在97年时就由欧莱雅香港进入了欧莱雅中国,因为欧莱雅中国在97年在中国上海正式设立了分公司。之后我选择了对外交流以及公共关系这个行业,建立了欧莱雅在中国分公司的部门,一直到至今。

  所以,其实这个简历比较简单,但是当我讲最后的时候,我会讲一下自己在欧莱雅公司怎样有职业的发展,怎么样选择,来体现欧莱雅这样的知名的法国公司的企业文化是怎样的。

  大家都知道,欧莱雅是全球最大的化妆品公司,那么有一些数据我想给大家看一下,让大家了解,对欧莱雅公司略之一二的已经有一定的人数了,但是知道这个公司是什么规模的公司恐怕还不是很多人,要知道这个公司所做的产品每个人,每个小姐可能都有一只口红,但是这个口红怎么做出来的,你们不能想象背后是有那么多复杂和一些密密的东西的。所以,欧莱雅是一个创立于1907年的一个公司,那么就是说它在今天的话,已经将近一个世纪,一个世纪以来我们只做化妆品,从头到脚,一个相关于化妆品的我们都做,目前在全球已经有了17个国际的知名品牌在全球,我想让你们知道欧莱雅,举几个例子,有几个品牌你们知道吗?

  回答:欧莱雅、美宝莲、兰蔻、美奇思、小护士、羽西。

  回答:碧欧泉、李肤泉、卡尼尔。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 杰 伦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周杰伦] 上海一九四三
[梁静茹] 宁夏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原唱原声] 不再让你孤单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