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大学女生热衷名牌 勤奋简朴怎成了封闭愚昧(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09:52 中国青年报

  有一天在街头,一个小贩拦住杏子兜售化妆品,杏子一看,精美的包装,鲜红的瓶子,正是寝室女孩向往已久,但都没钱买的SK-Ⅱ系列化妆品。杏子停下来,小贩一看她有兴趣,马上滔滔不绝吹嘘开了:“这是面膜,这是眼霜,商场里都卖好几百块呢,我这儿50。绝对是真货,从香港那边免税过来的。”

  杏子拿起来看了看,还挤出一点膏体搽在手背上,用食指和中指均匀抹开,就像商场里的小姐拿试用品在顾客手上试用一样。小贩又叫开了:“一看小姐就是识货的主儿。”

  杏子看看手上的膏体,感觉就是不一样。想想父母在家挣钱不容易,花50块买这玩意儿,非被老爸打一顿不可。可脚就是不听使唤,因为她又想到同学羡慕的目光,想起扬眉吐气的那一刻。

  最终她还是买了一支面部精华液,砍了价,45元。杏子还很得意,又省了两顿饭钱。

  回到寝室,大家一片哗然:杏子居然买SK-Ⅱ了,这可是爆炸性新闻。杏子一一应对跑来观摩“新货”的同学,问到价钱,她泰然自若地告诉她们商场里的实价。她可不好意思说是街边买来的。

  杏子开始了自己的幸福旅程,每天早晚洗完脸,兴奋地涂抹那小瓶里的东西,每次都用一点点。她甚至还计划着这瓶东西要用多久才划算。

  可刚用过的第二天,杏子脸上就开始出现凹凸不平的红斑,还奇痒无比。和同学一起去校医院检查——是皮肤过敏。医生追问了半天,杏子才说出来龙去脉。

  事情传到班里,成为大家的笑谈。杏子尴尬极了,都是自己盲目崇尚名牌惹来祸端。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